8种天然“养胃王” 常吃远离老胃病(组图)

发表:2019-05-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病是“三分治,七分养”,养胃护胃很重要。
胃病是“三分治,七分养”,养胃护胃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胃疼起来苦不堪言?现在因为生活工作等各方各面的压力,使很多的朋友对于自己的饮食都是随便的应付,长时间这样下去的话就会给自己的胃部造成压力,也会引发胃病的出现。我们都知道胃病是“三分治,七分养”,所以说胃病关键还是得靠养,所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对胃好的食物就很有必要了,那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呢?

多吃以下8种食物养胃护胃,是“天然的养胃王”。

8种食物养胃护胃

1、桂圆

桂圆可以入药,有着补肾、温胃、补脾等效果,在中医说法桂圆可以用来治疗因为气血不足引发的健忘、失眠等情况,所以胃不舒服的朋友可以在平时适当吃一些桂圆。

2、银耳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莲藕

莲藕本身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4、苦荞茶

苦荞茶具有“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的作用,它对胃部黏膜有着很好的修复作用,不存在任何刺激。而且不会有茶渍,口感也很香醇。

5、小米粥

小米熬粥喝,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是养胃的极佳食材。
小米熬粥喝,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是养胃的极佳食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小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粗粮,经常用小米熬粥喝,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是养胃的极佳食材。

6、蒲公英根茶

蒲公英根的作用比蒲公英还要大,它所含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等成分,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用它泡水喝,能有效防治胃炎。

7、大枣糯米粥

大枣有补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尤其是蛋白质对于胃溃疡的修复有很好的效果,能减少细菌对胃壁细胞的侵害。

8、木瓜

木瓜里面有一种可以消化蛋白质的酵素,这种酵素可以帮助我们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有健脾胃、消食等效果。除此之外,木瓜还有抗衰老、养颜等功效,所以平时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木瓜来改善自己的胃部状况。

注意:因为木瓜偏寒性,所以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特别是胃寒、体虚的朋友不能多吃,不然的话很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木瓜用来生吃或者是和其他食物一起炖煮都是可以的。

胃部不舒服不要有“忍忍就过去了”这种侥幸的想法,否则很有可能从一个小小的胃病发展成一些胃部的疾病。因此,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对胃部有好处的食物,比如以上提到的这些,少吃辛辣等对胃部有刺激作用的食物,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