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向美国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图)

发表:2019-05-24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农牧场主和农业组织代表。
周四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农牧场主和农业组织代表。(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5月23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新一轮农业援助计划,帮助受到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总金额高达160亿美元。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下午(5月23日),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农牧场主和农业组织代表之后,宣布向受贸易战冲击的美国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川普总统说,援助资金来自于从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

川普总统表示:“都来自中国。经过一些时间,我们将从中国那里收取数千亿美元的关税。我们的农民将得到很大的帮助。”

川普总统还说,从中国那里得到的将会远远超过160亿美元,“但是160亿的资金将确保我们所珍爱的农场蓬勃发展,并且表明,没有国家可以左右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永远不会让这个事情发生。”

报导称,160亿美元的农业援助计划将弥补农民在为期10个月的美中贸易战中所承受的损失,其中145亿美元将会直接支付给农户,涉及大豆、棉花、樱桃等20多种农产品,以缓解他们的财务困境。直接支付将从7月开始,分三批进行,后续支付计划在今年晚秋与明年初完成。

此外,川普政府还将拨出14亿美元购买因贸易战滞销的农产品,分发给粮食银行、学校和其他救济穷人的机构。援助计划中还有1亿美元,用于协助农民开辟中国大陆以外的新的出口市场。

美国之音报导说,从川普政府去年7月起陆续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北京也对美国商品实施报复性关税,尤其是大豆等农产品。

美国农业人口大多是川普总统的坚定支持者,也是遭受北京报复性关税打击影响最大的群体。但很多农民在媒体的采访调查中,都表示美中贸易问题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宁愿承受短期的痛苦,也要换来长期的利益。

川普总统此前多次表示,他一定会支援遭受北京当局关税报复的美国农民。去年,川普政府向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民提供了12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其中有47亿美元是直接支付给农户。

川普总统在周四的讲话中还提到,美国不久前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协议是一项更有利于美国农牧场主的贸易协议,并且日本最近刚刚向美国牛肉开放了市场。

上周,美国同意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本周一,加、墨两国也正式取消了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

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采访以及电话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农民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遭受不成比例的伤害,北京知道这一点。他批评北京在川普总统竞选2020年大选连任之前攻击支持总统的基本盘。珀杜说,川普总统不会让农民首当其冲受损。

珀杜表示,川普政府为促进美国农产品打开印度、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以及其它国家的市场而做了许多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