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别跟自己过不去(图)

发表:2019-05-25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不过三万来天,你我皆是彼此的过客。
人生不过三万来天,你我皆是彼此的过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首老歌中是这样唱的“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生活中的我们也是这样,在滚滚红尘,物欲横流的当今,有几个人能看透人生?

人生不过三万来天,你我皆是彼此的过客。茫茫人海,有缘相识,难得,无缘相遇,天意。你我皆无须挂怀,只要顺其自然,自在逍遥即可。

想多了,没用,不想那么多,反倒很好。一辈子就那么长,就应该过得开心点。不管遇到什么人,什么事,都是你命中注定。命中注定的,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

你我皆是天地间的过客,无须太执着。有钱也有烦恼,没钱也能快乐;穷有穷的活法,富有富的玩法。没必要去对比那么多,只要过好自己普通的生活,就挺好。

我们都是普通人,来的时候不带一丝,走的时候也不会带走一毫,所以,这个过程,自己好好去珍惜,好好去体会,就可以了。

别人过得好,祝福他;别人过得不好,鼓励他;自己过得好,说明你活明白了;自己过得不好,多半是因为你太执着了。

有的人执着于钱,有的执着于名,还有的执着于色,各有各的执着,却各有各的束缚,各有各的劫,各有各的结。

太过执着,终究不好,不得自在,也不得安宁。虽然我们活着,都是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生活毕竟不会完美,你要学会去接受。

人啊,把普通的生活过好就可以了,就已经不容易了,别硬塞一些东西放到心里,那样太累了!

做人,凡事都要看开点,才能自在,才能乐逍遥。有时候,你为了某个人,你付出了所有,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你心有不甘,可是再不甘,你都要放下。

人活着,都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都是过不了自己那关。感情也好,工作也罢,家庭也好,都是如此。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只能去接受,去面对,除此之外,你没有更好的办法。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是也会有一些惊喜,而这,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守护的东西,尽心尽力了就好,结果不是不重要,而是你没法左右,只能看老天的安排。

开心的时候,就多笑一笑,不开心的时候,就等会儿再笑。想不开的,别想了,以后自然都会想开的。除非你自寻烦恼,生活应该不会把烦恼强加于你。

都是普通人,就不要活得那么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不要去管别人过得怎样,你的生活,只要自己过得舒服,那就是最好的。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任何事情只要看透了都是一样:事业看透了——无非成败;爱情看透了——无非离合;生命看透了——无非生死。了悟真谛的人生也许就是那种蓦然回首、一笑置之的淡然!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