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获加拿大国籍9年后 公民身份被取消(图)

发表:2019-05-2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男子获加拿大国籍9年后 公民身份被取消
加拿大一华人获加拿大国籍9年后,最近被加拿大政府宣布取消其身份。(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最近取消了一名华裔男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该男子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9年之久,不过联邦政府表示,该男子是在9年前,以诈骗手段(假结婚)获得了加拿大的公民身份的。 

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公民部长提交的索赔声明中提到,华裔男子何延阳(Yan Yang He音译),隐瞒了自己在2004年以学生身份来到加拿大的事实后,与前妻Lisa Marie Mills在2004年结婚。之后,何某在2006年通过配偶赞助,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并在2010年获得了加拿大公民身份。

曾接受假结婚服务

在联邦政府发布的声明中称,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何某就是之前被曝出专门帮助中国留学生假结婚,以骗取加拿大身份的中国女子Wei Ren的一位顾客。

根据之前报道称,Wei Ren本来是一名房产经纪,因为做的时间久了,经常会接到中国顾客寻求移民的求助,意识到可以利用这种需求赚钱。

Wei Ren在7年时间内不断扩展自己的业务,被逮捕时,她已经有超过130个中国学生,通过这种手段成功移民到加拿大。

报道称,顾客会支付给Wei Ren3到3.5万加币,然后由Wei Ren安排一些结婚需要的设备和人员,以7000-8000加币的价格,聘用当地加拿大人和中国学生结婚,并约定好几年后可离婚。

“前妻”证明前后收到两笔钱

声明中还提到,2011年,何某的“前妻”Mills曾向边境管理局证实,她与何某缔结了一桩基于利害关系的权宜婚姻,Mills也承认曾在结婚当天收到了$2,500的酬金,并在两年后两人离婚后又收取了$2,500的酬金。

Mills表示,她每年只和何某见5次面,而且从来没有在一起生活过,而这一点与何某在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时所提供的信息相冲突。

2016年12月,政府就曾采取措施,取消何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但是在2017年,法院判决称即将失去公民身份的个人,必须得到公平的听证会,所以这一过程就被中断了。

之后,渥太华通过了一项立法,规定了新的程序,给被告提供了向政府提出书面陈述的机会,同样,何某也得到了为自己进行陈辩的机会。

联邦政府称“部长感到满意的是,何先生先前已经知道,针对他的身份撤销程序已于2016年开始,而且公民部并已尽一切努力通知何先生,部长重新打算撤销他的加拿大国籍。但是尽管如此,何先生并没有与相关部门取得任何联系来确定他的公民身份撤销程序的进程”。

截至本周三(22日),何延阳未向法庭提出自己的辩词。事情发生后,加通社曾试图联系居住在多伦多的何某,但最后没能联系上。

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公民部称,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7日期间,渥太华共取消了17人的公民身份。2018年11月本网站曾报道过,一名17岁就到加拿大读书,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事业有成的华人男子,因为被查出13年假结婚,面临被遣返的命运。(详情请看:13年前假结婚被查出 华男面临遣返 移民局是如何抓假结婚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