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场已遭重挫 华为下令遣返美国员工(图)

发表:2019-05-31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单”之后,遭到全球业界、学术界的封杀。
华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单”之后,遭到全球业界、学术界的封杀。(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单”之后,遭到全球业界、学术界的封杀。不但在日本市场占有率锐减及被排除在日本5G建设之外,而且华为公司还下令遣返在深圳总部工作的美国员工。

华为公司在日本市场遭遇重挫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对华为公司颁发禁令之后仅一周内,该公司在日本市场遭遇重挫,市场销量与市场份额均现骤减趋势,其中手机市场份额从15.3%骤降至5%。主要原因是:在美国政府禁令下,日本三大电信公司NTT Docomo、KDDI Au和软银(SoftBank)都停止预定华为P30系列新手机,华为智能手机也遭到部分电器销售商的下架,而亚马逊在日本的商场则是将所有华为公司产品全部下架。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表示,禁止华为公司参与日本5G网络基础设备建设。台湾中央社5月31日报导,日本政府决定在今年全面启动5G网络基础设备建设,已经为四大移动通信公司分配了频段。其中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日本电信部门宣布,选择北欧电信设备公司——瑞典爱立信(Ericsson)与芬兰诺基亚(Nokia)作为该公司5G网络主要设备供应商。软银集团不但是华为公司关键客户之一,也是华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

除了软银集团之外,日本最大电信公司NTT在2月份宣布,该公司5G网络通信设备建设不采用华为公司产品。预计NTT与另一家移动电信公司KDDI可能会跟进选择北欧电信设备公司5G网络设备产品。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除了上述三大移动电信公司外,10月将加入日本移动通讯市场的乐天行动(Rakuten Mobile)可能也会跟进将华为公司排除在5G网络设备建设之外。

台湾中央社5月31日引述华为公司一名员工透露,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遭受冲击程度并非是最大,与此相比,为电信公司供货的电信设备业务遭受重挫的程度可能会更严重。

台湾财经专家胡采苹在个人脸书发文称,华为公司已经向其供应商大幅度削减订单,8月份以后该公司进货量为零。由于手机海外销售业务约占华为公司营收60%,因此公司营收遭受重创。

随着华为公司窃取知识产权丑闻、“后门”间谍行为等丑闻曝光之后,在全球引发极大争议。美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盟国已将华为、中兴排除在国家5G网络设备建设之外,荷兰最大电信公司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 NV)也宣布不使用华为5G网络设备产品。

华为公司遣送美国籍员工 限制员工与美国公民来往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31日报导,由于遭受川普政府颁发禁令的冲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不但已下令取消员工与美国联络人的技术会议,而且还限制华为公司员工与美国人的技术工作交流与来往,更是遣返在深圳总部工作的美国员工回美国。

华为公司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称,该公司及其68家关联公司被以美国总统川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发布禁令之后,华为总部从事技术研发的美国籍员工已经在两周前被遣返回美国。除此之外,华为公司还会在更大范围内限制员工与美国人联系及来往。

中国电信巨头这项决定公布时间非常突然,导致一个与技术相关的研讨会议被仓促中断及取消,美国籍员工除了上交笔记本电脑和不能使用内部网络外,还要离开华为公司办公区域。

报道称,一名美国人收到来自华为公司一名长期业务联络人员的讯息,由于华为公司不允许员工与美国公民讨论技术相关事务,所有业务联络与往来都将被推迟,至于何时恢复正常需另行通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