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教训!纣王不敬神明终招大祸(图)

发表:2019-06-0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纣王对女娲不敬,引来了大祸患。
纣王面对女娲娘娘心生邪念,从而埋下灭国的祸根。(绘图:志清/看中国)

封神演义》中有一句“漫江撤下钩和线,从此钓出是非来。”是用来形容纣王祭拜女娲神的。每到末世就会万魔出世,人们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魔的干扰,大概就是“漫江撤钩”的解释。

一、魔诱纣王 掀开帐幔

纣王正看此宫殿宇齐整,楼阁丰隆,忽一阵狂风,卷起幔帐,现出女娲圣像,容貌端丽,瑞彩翩跹,国色天姿,婉然如生;真是蕊宫仙子临凡,月殿嫦娥下世。古语云:“国之将兴,必有祯祥;国之将亡,必有妖孽。”纣王一见,神魂飘荡,陡起淫心。自思:朕贵为天子,富有四海,纵有六院三宫,并无有此艳色。王曰:“取文房四宝。”侍驾官忙取将来,献与纣王。天子深润紫毫,在行宫粉壁之上作诗一首: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粧。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粧。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二、不信神灵 拒听谏言

天子作毕,只见首相商容启奏曰:“女娲乃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请驾拈香,祈求福德,使万民乐业,雨顺风调,兵火宁息。今陛下作诗亵渎圣明,毫无虔敬之诚,是获罪于神圣,非天子巡幸祈请之礼。愿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观见,传言圣上无有德政耳。”王曰:“朕看女娲之容有绝世之姿,因作诗以赞美之,岂有他意?卿毋多言。况孤乃万乘之尊,留与万姓观之,可见娘娘美貌绝世,亦见孤之遗笔耳。”言罢回朝。文武百官默默点首,莫敢谁何,俱钳口而回。

三、末世不敬神 引来杀身祸

纣王去女娲庙祭拜,为什么这时会出现风来掀开帐幔,这个风大概就是魔的诱惑。就像是当年诱惑亚当、夏娃的蛇,从本质上看是一样的。为什么末世会有那么多诱惑呢?大概是不敬神的缘故吧。因为人必须得到神的护佑才可以生存,而不敬神后,自然失去了神的护佑。这时魔也就乘虚而入,开始诱惑和毁灭人了。

今天的社会为什么那么多麻烦,大概就是因为人开始相信“无神论”,不敬神了所致。

注:出自《封神演义》第一回 纣王女娲宫进香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