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长呛声“武统”台国防部严正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03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 : James N. Mattis/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以《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为题发表演讲,先声称他是“为交流互信、合作和平而来”,但接着又出言恐吓台湾

据风传媒报导称,适逢六四学运30周年之际,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2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Shangari-La Dialogue),被问及对六四事件看法时,他宣称六四是“政治动乱”,中共中央采取行动阻止这场动乱,是正确决策。

他还反问现场的与会各国国防首长、官员和学者,六四事件三十年来,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难道“我们对六四处理得不对吗?”

谈及台湾问题时,魏凤和扬言,“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绝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统一”。

他还叫嚣说,“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干涉势力”,“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

魏凤和还就美中贸易战做出强硬回应,声称“若美国要谈,中国将敞开大门;若美方要打,中方也已准备好了”。他还说,“现在九个字就是: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陆委会、国防部严厉谴责中共威胁

针对魏凤和上述言论,中华民国国防部3日严正表示,魏凤和的发言,凸显中共穷兵黩武本质,对台海及区域和平与安全,都造成了严重威胁。

国防部指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军“不求战,不畏战”,坚守“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的信念。

面对中共不断“文攻武吓”,国防部强调,国军贯彻“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的指导,确保国家安全,保障民主、自由的成果不被侵犯。

国防部称,“德不孤,必有邻”,中华民国一直以来扮演区域和平维护者的重要角色,希望全世界与台湾一样捍卫自由、民主与人权核心价值的国家,一起为区域和平、稳定贡献心力。

台湾陆委会也严厉谴责魏凤和对台威胁。陆委会指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在国际场域扬言动用武力威胁台湾及区域安全,台湾绝不接受。”

陆委会表示,北京当局霸权扩张的野心,不但冲击两岸和平稳定,更挑战国际规范及秩序,已造成区域国家的不安及忧虑,而其倡议“和平发展”也早已被国际公认为世纪谎言。

陆委会提醒外界应警惕中国共产党在国际及两岸问题上,操作反民主、反和平行径,企图诉诸战争,“这才是造成台海与区域情势紧张的主因,更是危害与挑衅两岸和平稳定的祸源。”

最后,陆委会强调,台湾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及民主体制、坚守2300万台湾人民自由选择未来的权利。台湾也会积极与理念相近的国家深化合作,在印太地区扮演负责任的伙伴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