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将贸易和人权挂钩的3个重要信号(图)

发表:2019-06-07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图片来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图片来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近日,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把贸易人权挂钩释出多个重要信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中国进行政治改革,让人民拥有言论和通讯自由,这对中国是有利的。

当美国之音的记者问道,是否觉得应该把人权和贸易问题挂钩,把人权纳入到贸易谈判中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回答说:是的,她已经向川普总统提出这方面的要求,总统给她的回复是已经这样做了。

中国监控公司或被列入黑名单

《纽约时报》5月22日报道,川普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生产视频监控系统的海康威视购买美国技术。若限制令出台,商务部可能要求美企在向海康威视提供零部件前,必须事先获得批准。这将限制海康威视获得其技术运转所需的设备。报道说,美国政府可能在数周内做出决定。

美国封杀华为的理由是国家安全,与此不同的是,遏制海康威视的理由是因为它参与了监控和拘押维吾尔人。

另据彭博社报道,除了海康威视,川普政府还考虑把旷视科技 (Megvii)、浙江大华( Zhejiang Dahua)、美亚柏科(Meiya Pico),和科大讯飞(Iflytek Co. Ltd)四家视频监控公司列入黑名单。

美国国务院在行动

美国国务院正在收紧对迫害人权、迫害宗教团体者的签证,既包括移民签证,也包括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对那些已经获得签证的,包括“绿卡”持有者,当他们离开美国后再次入境时,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此外,这些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及其家族成员在美国的资产,可能将被冻结。

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告诉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包括美国法轮功学员,可向国务院提交这些直接迫害者、制定迫害政策者、下达命令者、协同者,以及其家属子女的名单。这对目前依然在华人社区中活跃的亲共者无疑是一个震慑。

美国是中共贪官外逃的首选。据悉,有超过7000名中共贪官躲在美国。一名中央党校教授曾在2010年披露,当时已有118万中共官员配偶和子女定居国外。

2018年10月3日,港媒披露,中共不少高官及军方将领在美国存有巨资,部分超级大领导人的在美资产以万亿元计,他们的家眷亲属也移民美国,并以离婚作为掩饰。

美中在贸易和人权方面的轨迹

在2001年以前,美国根据美国《1974贸易法》,中国等非市场经济国家不能自动享有贸易最惠国待遇,需要一年一审,由总统向国会提出延长的请求。

老布什总统时期(1989 -1993)在1989年发生了六四大屠杀事件,美国最终仍决定延长中国的最惠国贸易资格。

克林顿总统时期(1993-2001年)贸易与人权脱钩

1993年,克林顿宣布在最惠国待遇问题上附加人权条件。

1994年5月,克林顿宣布贸易与人权脱钩,并继续给中国最惠国待遇。人权组织批评说,“脱钩”使美国失去了向中国施压改善人权的利器。

1999年,美中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达成协议。

2000年10月,参众两院通过后,克林顿签署《2000年美中关系法》,规定中国加入世贸后,美国将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即永久最惠国待遇。

2001年,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川普政府(2016年-现在)允许中国(中共)加入世贸是个错

2018年10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回顾美中关系历史时说:“苏联垮台之后,我们认为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自由国家。带着这份乐观,美国在21世纪前夕向中国敞开大门,将中国纳入世界贸易组织。”然而,彭斯说,中国走上自由的“这个希望落空了”。

在川普政府向美国国会提交的首份有关中国(中共)履行其入世承诺的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说,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北京实质上放弃了向市场方向改革的努力,反而加强了政府对商业的管控,同时为外国竞争设置壁垒,这与世贸组织的原则背道而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