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转向?蔡英文分批会见民运人士(图)

发表:2019-06-07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民运人士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民运人士(图片来源:陈破空提供/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在六四事件30周年之际,台湾显得不同寻常,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分批会见了大陆的异议人士。蔡英文说,台湾关心大陆的民主人权发展。

会见分别在5月23日和6月5日举行,这是蔡英文执政以来首次公开与大陆异议人士会面。她说,台湾很关心中国大陆民主和人权的发展,希望中国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人权自由,是普世价值。两岸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台湾坚定地选择了民主自由,但中国在人权自由上还有很大不足。

陈破空周三(6月5日)对美国之音说,蔡英文上任之初,奉行“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意思是向北京展现最大的善意,维持两岸和平。所以,头两年,蔡政府对待中国民运,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或者说是低调,为的就是不招惹、不刺激中共。

陈破空表示,然而北京并不领情,反而主动招惹、主动刺激、主动进攻台湾。军机绕台、军舰绕台、军机过中线,以及大规模的网络入侵、渗透、颠覆。去年底,蔡英文所在的执政党即民进党输掉了地方大选。部分原因是本土派对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不满。

他说:“蔡英文幡然醒悟,不再对中共忍让,一改中性柔和政策,开始对中共的进攻态势和步步进逼展现强硬的反击。加速提升美台关系、重新与中国民运拉近距离、展开合作,都是蔡英文改变政策的表现。换言之,蔡政府已经放弃幻想,重新调整、改变了一度与中国民运保持距离、避免刺激中共的初期政策。”

六四屠杀30年过去了,在这漫长难见希望的岁月中,民运人士从青年步入中年,很多人失去了继续抗争的信心。而中共对异议人士的全面抹黑、挑拨离间、遏制经济来源、间谍窃听等行动从来没有停歇过,一些人数十载再未踏上那片土地。

陈破空说,在大陆民主运动继续陷于低潮或遭受挫折的时候,台湾民主,作为华人民主的灯塔,对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民主运动、以及向往民主的中国民众始终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