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7岁童看处决 朝鲜323个公开处决地曝光(图)

发表:2019-06-1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國旗
11日,人权团体披露,在朝鲜境内执行公开处决的刑场,多达323处。图为朝鲜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独裁之下,为了维持其政权,而实施恐怖统治。日前总部位在韩国首尔的人权团体“转型正义工作组”(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公布一份报告,其内容显示,在朝鲜境内执行公开处决刑场,多达323处,其中包括了学校、市场等在内。民众常被迫观看公共处决的情形,而观看者最年轻甚至只有7岁而已。

根据外媒体报导指出,11日,“转型正义工作组”公布一份报告《绘制死者的命运-朝鲜的杀戮与葬礼》(THE MAPPING PROJECT–NORTH KOREA),其内容依据610名脱北者的证词,及卫星拍摄印证,获知在朝鲜境内竟然有多达323个执行公共处决的场所,其中有35个在一个特定的河岸。因为顾虑到朝鲜当局会将对这些刑场进行破坏或掩饰,因此该组织并未公布这些场所的确切位置,只表示有许多刑场位在郊区。但也有公开处决的地点,设置于市场及学校。

该组织的执行主任李英焕说,通常平壤公开处决场所,会选在河岸、山坡、市场及学校操场等处,观看人群规模通常都在数百人,有时也会超过千人。据描绘出的地图显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与中国接壤的北咸平省。

转型正义工作组织称,这些遭公开处决者,其原因通常并非叛国,而是偷牛、羊,或偷看韩国节目、韩剧等。转型正义工作组研究主任莎拉‧A‧孙(Sarah A.Son)表示,平壤公开执行处决之目的,试图在民间灌输恐惧文化,并警告民众这些罪行是当局无法容忍的,以此来维持其恐怖统治。

在受访的610位脱北者之中,有高达83%坦承曾经目击公开处决过程,其中有逾半的人指称,他们是被逼迫观看的,其中年纪最小者甚至仅有7岁而已。而有16%的家庭成员,被平壤当局处决。朝鲜官员为了避免处刑场面曝光,还会进行搜身或以金属探测器没收现场观看者的手机。

受访者指称,几乎所有朝鲜当局所批准的处决,皆由行刑队来公开执行,而且在处决人犯之前,都仅有简短的“审判”,并无任何法律顾问,审判完后立即行刑。

即使是朝鲜精英阶层,也会遭公开处决,例如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Jang Song Thaek)即是在2013年被处决的。

公开处决转成秘密进行?

但在近年来,公开处刑的情形似乎有所趋缓,“转型正义工作组”认为这或许与国际的压力有关。报告分析称,自2015年以来,据报公开绞刑已经终止或至少频率也明显有下降的情形,部分归因于国际的施压平壤,促其终止此种行径。

不过报告中也说,在表面上,朝鲜的公开处决次数已有减少,可是不清楚是否因转成秘密处决方式。曾有有韩媒体报导称,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川金二会破局之后,曾经参与谈判的朝鲜官员遭处决了,但无法证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