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6.12香港反送中 警方武力驱散 多人中枪昏迷(组图/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6-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2日,香港警察在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期间,发射非致命性射弹。
2019年6月12日,香港警察在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期间,发射非致命性射弹。(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6月12日凌晨开始,大批“反送中恶法香港市民集合在金钟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周边进行抗议。今日上午抗议民众走出马路,成功“占领”夏悫道、龙和道一带,宛如占领运动重演。香港警察则出动防暴部队、速龙部队,架持长盾、长枪,多次施放催泪弹、催泪气体、布袋弹等驱散人群,多人受伤。

【18:20】港台引述立法会秘书处发出文件指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今日内不会召开立法会大会商讨《逃犯条例》修订,直到另行通知。

【18:15】港台记者拍到一名持催泪弹枪的香港警察,以普通话进行对讲机对话,其后转用广东话。

【18:00】警方进行几轮推进后,暂时于往中环远东金融中心附近布下防线。冲突中有至少10名市民受伤,有人被催泪弹击中,血流披面,倒卧地上,失去知觉。现场媒体直播拍到警方多次在没有举起“黑旗”警告的情况下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布袋弹及胡椒喷雾。

先前送院昏迷者经救治后,恢复知觉。港台证实其为姓庄的外判司机,负责运送摄影器材。

【17:41】警方持长盾防暴部队从两边向前推进防线,施放大量催泪弹驱赶市民,抗议民众将防线后撤往中环方向,现场也涌入大批额外警力。香港电台记者报导,警方疑似施放催泪弹以外其他弹药,有多人倒地,警察并上前拘捕有关人士。

警方向前推进防线
警方向前推进防线。(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17:32】再有人因催泪弹受伤,救护车到场后,抗议民众主动让出道路,惟救护车要求穿过警方防线离开时,遭警方拒绝,被迫原路折返,市民则再度让路予救护车离去。

警方发射催泪气体
警方发射催泪气体。(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17:22】警方进行清场行动,在夏悫道、龙和道一带不断施放催泪弹,并布置防线与市民对峙,双方相隔约20米。部分市民上前踩熄催泪弹,并不断尝试向警方推进防线,高呼“撤回”口号。警方则一直高举黑旗警告,并施放催泪弹,其中一枚向现场记者群投去。

【17:17】被警察开枪击中的市民回应事件,指警方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开枪,导致自己右眼血流如注,未知是否影响视力。此外现场消息指,另一名头部受伤的怀疑是记者,救伤车前往玛丽医院,现失去知觉(lost conscious on the ambulance) ,情况严重。

【17:14】警方再度向人群施放催泪弹,有民众上前捡起催泪弹投掷回警方方向,现场民众大声喝采。

【16:35】大批示威者退至中环ifc附近。苹果日报记者报导,警方将催泪弹射入大批中老年人聚集静坐抗议的添马公园,多人走避不及,受伤倒地。警方持续向前推进躯赶市民,有记者同样遭到武力驱赶受伤。

现场催泪气体弥漫
现场催泪气体弥漫。(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16:28】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发言,将市民集会定性为“骚乱”,呼吁市民勿进入金钟,称警察开枪是为了“保护同袍”。

【16:21】一名年轻示威者疑头部中枪倒地,头破血流。

【16:00】警方连续释放十数枚催泪弹,站在立法会大楼外的示威者节节后退。有人受伤倒地。

【15:49】有警员以雷明登散弹枪向示威者多次发射布袋弹、胡椒喷雾及催泪弹,场面一度紧张。

【15:48】大批市民聚集在龙和道、添美道及夏悫道一带,逼近立法会外警方布下的防线,警方长盾防暴部队到场戒备。

【14:45】逾万名市民聚集在政府总部外,并无进行冲击。部分人士推动铁马与警方组成的防线进行对峙,不过当警方向前推进,人群随即退后,并无与警方发生冲突。

【12:00】大批市民在金钟力宝中心外聚集,并架设铁马阵封对开金钟道东西行全线,现场交通宣布全面瘫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