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周末都在做的6件事(图)

发表:2019-06-15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人士的周末,经过调查,发现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周末,经过调查,发现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周末是怎样度过的呢?畅销书作家斯波尔(Benjamin Spall)采访、研究了商界领袖、大学校长、奥林匹克奖牌得主、艺术家等三百多位成功人士,总结出他们在周末共同做的六件事,更轻松、有效的处理下一周的工作。

这个研究结果曾发表在2019年3月29日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就让我们一起来跟工作日处于高压状态的成功人士,学习周末舒压的六种方法。

一、睡眠

研究发现,成功人士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为7小时29分钟。其中美国软件公司微软(Microsoft)创始人盖茨(Bill Gates)、2017年世界首富、电商亚马逊(Amazon)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创始人多西(Jack Dorsey),以及美国苹果(Apple Inc、)总裁库克(Tim Cook),他们四人分别表示,每晚的睡眠时间至少是7个小时。

工作日如果经常加班加点,那么周末就是补充睡眠的好机会。因为身体和大脑在充分休息的情况下,才能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二、与家人、亲友共度

工作日太繁忙,无法陪伴家人、亲友,常常会在心里产生负疚感,这种感觉也会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用周末的休闲时光和他们团聚、互动,来弥补这份歉疚,也能给下一周的工作心情有效减压。

在周末,如果非得加班加点不可,那么周六早上陪伴家人、好友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小聚之后,还有时间安排其他娱乐,来放空一周的疲惫。

和家人、亲友的情感互动,那种温馨和温暖,也会是下周勤奋工作的动力。

三、规划下周的工作方案

推特(Twitter)创始人多西(Jack Dorsey)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通常会在周六休息,步行、健身。而在周日,我则会用来回顾、反馈、准备,为下周的工作做好筹划。”

在周日,抽取一段时间,哪怕就10分钟的时间,用来思考下周的工作议题和日程,并把想法记录下来。等到周一时,已经是做好了110%的准备和谋划。

成功人士的周末,经过调查,发现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周末,经过调查,会提前规划好下周的事。(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选择做能激发活力的事

盖茨(Bill Gates)曾在2014年提到三种钟爱的放松活动。

(1)“打桥牌是很老派的娱乐,但我恰巧就是喜欢这种娱乐活动。”

(2)“这个周末我去观看女儿骑马,这个听起来也是很老套,但我觉得那真的非常有趣。”

(3)“我每天都会洗碗,我觉得我洗得非常好,所以不给其他主动要求来替换者的机会。”

盖茨说,自己会用这种柔和的方式来度过闲暇时光。放松自己,也是成功人士做周末安排的重点。

5、处理杂务

成功人士一般不会将杂务全都安排在周末处理。比如逛超市、洗衣服、处理账单等,而是利用工作日的零星时间,比如入睡前,今天一件、明天一件的分批处理掉。这样到了周末就所剩无几了,只需再抽出一到两个小时即可。

杂务如果不主动处理,累积成山,如密布的乌云挥之不去。将杂事处理完毕,随之而来的轻松感觉,从繁琐小事中也能体验到:生活尽在掌控中。

6、独处和自省

成功人士在周末都会独处,用来自省。自省的内容会是哪些呢?例如:

(1)重要的事,以及怎样能够安排出时间用在重要的事上。

(2)困扰的事,以及妥善处理的办法。

(3)事业,以及如何增进技能、如何表现。

文章指出,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用15分钟自省过失的方式结束一天的被研究者,比缺少自省者工作表现提高23%。而另一个研究结论是,自省有助于提升幸福感和生产力,也能够降低精疲力尽,减少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