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关税听证 G20是否有会晤川普不介意(图)

发表:2019-06-16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表示,有没有川习会都无所谓,北京终将要和美国达成协议。
川普总统表示,有没有川习会都无所谓,北京终将要和美国达成协议。(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 - WPA 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有望使美中贸易谈判重新开启的G20峰会川习会晤,因北京迟迟不愿确认悬而未决。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有没有会面都无所谓,北京终将要和美国达成协议。而美国方面,新一轮对中商品加征关税已开始举行听证。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下周一(6月17日)起,针对中方余下的3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举行为期7天的听证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六(6月15日)发布新闻稿说,对中方余下的3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是新增加的关税行动,就是回应北京的不公平贸易做法,涉及到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和创新。

自美中贸易谈判5月初破裂以来,双方的关系进入冰点。外界分析说,月底的G20峰会,双方元首的会晤,将是两国破冰的最好机会。美国总统川普也多次表达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上会面的意向,但北京方面一直未给予确认。

周五(6月14日),川普总统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习近平6月底去不去参加G20峰会都无所谓。川普总统说:“这无所谓,如果习出现,那很好,但如果他没出现,在这期间,我们每个月从中国那里获得数十亿美元关税。顺带一提,他们补贴自己的产业,所以我们的人民不需要买单。关税是关键。哦,我们的人民付钱,这是胡说。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吗?公司搬回来了。最终他们会跟我们达成协议,因为他们将不得不这样做,你看,中国正在付出上千亿美元的代价。”

美国之音报导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周二(6月11日)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首席财务官网络会议上也表示,川普政府对中国加征关税,正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博尔顿说:“我认为关税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关税有可能还会继续,还会更高,让一些外国公司在考虑是否继续使用中国内部的供应链时,不得不考虑这个因素。”

谈到G20峰会,博尔顿说,不要抱有太高的预期。即使两国领导人会面,也不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周四(6月13日),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参加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举行的活动中表示,如果北京领导人拒绝与川普总统会面,可能将会“面临后果”。

库德洛说:“川普总统表达了想要正式会晤的愿望,并称如果没有川习会,中方可能会面临后果,但是他更希望的是召开川习会。”

对于北京所要求的能在协议中“平衡”双方的利益,库德洛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美中之间存在着不平衡的关系,我们现在就是要纠正这种不平衡的关系,并采取补救措施。”

库德洛认为,北京无论是在政治、经济上都不可能希望实现真正的自由。联系刚刚发生的香港百万人为反恶法,维护民主、自由举行的抗议游行,他说:“香港的抗议活动突显了一个问题,即北京是否想要我们在贸易方面要求的那种自由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