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界声援香港反送中最新发展(图)

发表:2019-06-16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近日上街头反对港府制定逃犯条例,而台湾教育界也纷纷声援!
香港民众近日上街头反对港府制定逃犯条例,而台湾教育界也纷纷声援!(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香港民众近日上街头反对港府制定逃犯条例,而台湾教育界也纷纷声援,台湾大学、清华大学等校师生陆续在校内举办集会,呼吁港府停止暴力镇压陈抗者。另外,也有在台港生今日发起“撑香港、反送中”活动,重申修法不撤、抗议不退!

全教总声援香港反送中 谴责港警伤害学生

据《CNA》报导,香港教协近日发动全港罢课,呼吁教师应本着专业精神和公民教育原则,在适当时候跟学生客观讨论社会议题,守护教育工作者之良知。台湾教师组织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简称全教总)也隔海声援,对香港师生之罢课行动感同身受。

全教总指出,逃犯条例是为了打击犯罪而制定,然而港府并非民选政府,特首受中国共产党指挥,因此港人认为该条例通过,等于使香港彻底被北京政府所控制,香港人原本信赖的法治与人权保障亦将荡然无存。

全教总指出,港校教师和青年学子为捍卫自由、法治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反送中”行动,因而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全教总谴责港警以不当武力驱离抗议行动,造成许多学生受伤之恶行。也呼吁港府应该倾听民意,尽速撤回逃犯条例,别成为自由法治的刽子手。

全教总表示,将会请求国际教育组织(Education International),发动世界各国教师组织,一同声援香港教协,并谴责港府暴力对待学子。也希望台湾政府给香港师生必要协助,尽速通过“难民法”,必要时给予政治庇护。

全台大专院校声援香港反送中 已逾25校发声

据《LTN》报导,国立清华大学学生发起的“全台大专院校声援香港反送中”行动,已有超过25所大专院校响应,这些学校已把声援行动上传到网络。15日也发布第一阶段的合辑,短短几天就已集结各校的声援行动影片,希望能够集结80所,表达台湾大学生关心并且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以及对民主自由的坚持。

这个影片已经集结中山大学、台北大学、中原大学、宜兰大学、长庚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南华大学、中正大学、东海大学、辅仁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长庚科技大学嘉义分部、台湾大学、彰化师范大学、高雄大学、长荣大学、逢甲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阳明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声援影片,展现台湾的大学生对国际普世价值的重视,以及对香港“反送中”议题的关心。

台湾的大学生也要向香港人民表达,在面对集权国家,每位站出来对抗的人都令人敬佩。特别在拍摄过程中,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声援者,每人的心中都是激动的,也为香港所遭遇的一切感到遗憾、愤怒与难过。也有些人留下了眼泪,有些人着急着告诉身旁的朋友香港发生的事。

台湾大专院校学生想表达支持香港的反送中行动,并向外界表达港台共同坚持的“自由民主、司法独立”价值。

同时也要向台湾人表达,借由历史可知道台湾的民主得来不易,透过此行动,让更多的人从“香港反送中”了解到民主自由的可贵。民主非常可能一夜消失,所以未来的每一步路,都必须谨慎的选择,一起守护。

这次大专院校声援活动无任何政党与利益团体的支持,完全由学生自主发起。他们很清楚自己正在做的事,也十分清楚没有自由民主,将失去人生所有的色彩。

全台大专院校也将会有第二阶段的行动,持续邀请各大专院校参与活动,目标是使超过80所学校响应声援活动,帮香港加油。

怒轰林郑撇责任!在台港生:修法不撤抗议不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宣布暂缓《逃犯条例》修订,对此,在台港生并不相信,坚持反送中的诉求是“撤回”修法,更对林郑赞同警方镇压而痛心疾首,并发起“撑香港,反送中─我在台湾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集结活动(今日下午两点)。

“在台香港学生及毕业生《逃犯条例》关注组”的组长何泳彤说,林郑月娥只有暂缓,而非撤回,也没有要释放示威者只是语言伪术;而且林郑更强调警务员执法是天经地义,赞同警方镇压,此态度使关注组的港生们皆极度愤怒:“痛心疾首、林郑逃避责任!”

在台港生、各大专校院学生组织、公民团体等今日在台湾立法院外集结,与香港的反送中行动同一日上街,隔海“撑香港、反送中”。何泳彤说,目标依然不变,要求港府“撤回”条例修订,并扬言条例不撤、抗议不退!

台大吴姓港生也表示,没办法接受仅“暂缓”,同时也看到其他香港人分析,觉得暂缓无理,毕竟已有超过百万人上街头抗议,但港府却不撤回。他并说,其实“暂缓”这招,以前也用过,让市民觉得获得了阶段性胜利,不再去谈论此事,之后再默默通过法律,这次绝对不能再这样。

全教总的理事长张旭政说,暂缓修法是“反送中”运动的暂时胜利,但是港府一日不承诺撤回,“反送中”不会罢休,争议仍在。关键是港人不相信中国法制,也不信深受中国影响的港府,即使今日暂缓了修法,他日仍有其它争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