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时刻:一岁娃的拥抱完美诠释同病相怜(组图)

发表:2019-06-17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馨拥抱
男孩的温馨拥抱感动阿姨(图片来源;facebook/Colleen and Miles Tidd)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美国佛罗里达一名年仅1岁的小男孩,因为先天性肢体残障,一出生就左手残缺。他在一次慈善活动中一眼瞧见有位阿姨也缺一只手,孩子情不自禁地走向她,张开双臂拥抱和自己有相同残缺手只的阿姨。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令阿姨感动无比,也让在场的所有人也感受到了这无比的温馨时刻,这怎么小的孩子就已经懂得表达什么是同病相怜的善意情怀了!

居于奥兰多的小男孩约瑟夫(Joseph Tidd),在出生前就已经被诊断出手部发育不全,但是爸爸妈妈(Colleen and Miles Tidd)并没有放弃腹中的孩子。他们坚信孩子出生后将和其他正常人一样:“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孩子出生后,夫妇俩开心极了。他们给新生儿取名叫约瑟夫,孩子左手的残缺并没有让夫妇俩担心太多。小男孩约瑟夫在父母的关爱下,姐姐的陪伴下慢慢长大。

男孩
男孩约瑟夫(图片来源:facebook/Colleen and Miles Tidd)

前不久,夫妇俩带着孩子们参加了一个户外活动。这个活动是专为肢体残障者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幸运分计划”(Lucky Fin Project)举办的团聚活动,让残障人士和他们的家人能互相认识,共同分享生活中的苦与乐,来自墨西哥的的艾美(Amy Alamillo Siesel)也来参加。

今年34岁的艾美一出生就有先天性肢体残障,据医生诊断称,艾美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止痛剂,造成了胎儿肢体发育不全。艾美出生后天生就没有右手,她后来搬到美国接受治疗。

在这次活动中,艾美看到小男孩约瑟夫时,抬起自己缺一只手的右手臂,跟他“碰拳”打招呼,孩子马上抬起手臂回应。但他随即发现,艾美也跟自己一样缺一只手。小约瑟夫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位阿姨,慢慢张开了双臂,走向前拥抱艾美。阿姨艾美也立即回应了男孩,她张开怀抱轻轻抱起了和自己一样有相同命运的小男孩。千言万语,也抵不上这一刻无言的互相安抚。

据Storytrender网报导,已经是一位妈妈的艾美如今在学校担任兼职教师助理。艾美对这个小男孩的“温馨拥抱”感慨万千:“当他迈出步伐向我走过来时,我的心顿时被他融化了,那时候我们两个不同年龄,有着同样不幸的人好像心灵相通一样。”

“他的左手臂跟我的右手臂情况相同,长得一模一样。让我感到震撼的是,小小年纪的约瑟夫竟能完美诠释什么叫同病相怜,他能理解我的遭遇,他传递的温暖令我百感交集,这是我一生中最感动最温暖的时刻之一。

男孩一家
男孩一家(图片来源:facebook/Colleen and Miles Tidd)

孩子的妈妈在一旁目赌这一切,她也感到非常震撼:“当我看到他跟艾美的互动,我知道他已经明白两人的处境是一样的,他直接过去想拥抱她时,我整个人完全呆住了,真是不可思议!我一直问丈夫:‘你看到了吗?’我真的很开心,约瑟夫对周遭人和事物的理解能力超出我们的想象。”

后来,他们再次反复观看这段手机视频,确认孩子上前拥抱艾美是有原因的,并不是只想要陌生阿姨抱抱,而是出于一颗真诚的爱心想安慰艾美。这就是为什么一个1岁孩子的拥抱能安慰到艾美的心,在墨西哥长大的艾美自小体会过无数的人情冷暖,这次小男孩的爱心拥抱让她直呼“此生难忘”。

“幸运分计划”是一位爱心母亲创办的,因自己的女儿有先天性肢体残障,所以这位母亲致力于帮助患有同样残缺的孩子们,她创造了一个彼此鼓励的社群,并倡导人们伸出援手给残障人士更多温暖。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