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习近平访朝可成为谈判的筹码(图)

发表:2019-06-18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习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中国官媒和朝鲜官媒6月17日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习近平上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一次出访朝鲜。法新社记者表示,日本大坂20国峰会召开前一个星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朝鲜引人关注。

法国《费加罗报》表示,20国峰会召开之前,中方宣布习近平出访朝鲜,其中的意义是重大的。悉尼大学国际关系与政府学院、中国政治专家Yuan Jingdong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此刻安排这么一次外访是要发出一个信息。这个信息就是,不可忽略中国,中国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法新社表示,习近平可以利用这次重要的外访,在中美贸易战中把它当成和美方讨价还价的筹码。

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一证实,中国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当天在北京宣布,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邀请,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韩联社报导,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台17日也证实了习近平的访问日期。

中国央视报导称,中朝两位元首将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新中央电视台闻联播指出,中朝双方都一致认为,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双方均同意有关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半岛对话缓和势头,坚持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

这次访问时机就在习近平将于6月底参加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之前。在此次峰会上,预计习近平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贸易问题进行会面。但中美两国官员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就具体的会议安排给予证实。

金正恩去年曾对中国进行了四次访问。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