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0万间谍猖獗 美国怎么抓住他们?(图)

发表:2019-06-18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谍
间谍(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有来自全世界的约10万名间谍猖獗地搜集情报,而仅华盛顿特区就聚集了1万,美国采取了哪些行动来抓住他们呢?

据商业广播电台WTOP-FM(Washington's Top News)报导,华盛顿特区人口从70万人膨胀到100多万。华盛顿的典型工作日围绕着秘密会议、信息和文件。编织成有序的外国人的复杂网络,其唯一目的是窃取秘密。

国际间谍浪潮席卷华盛顿

根据美国情报文献和文物教育和历史中心D.C.国际间谍博物馆的数据,“华盛顿有超过10,000名间谍”。

俄罗斯想要摧毁美国,中国想要占领美国。两国都增加了在华盛顿的间谍人数。

“这是前所未有的——外国对手的威胁,特别是中国在经济间谍和间谍活动方面的威胁,”负责FBI华盛顿反间谍办事处的特别代理人杜根(Brian Dugan)说。

在技术的帮助下,这种空前的国际间谍浪潮席卷华盛顿。

杜根说,间谍变得非典型,四不像。可能是学校里的学生、客座教授、你的邻居,也可能是你的同事或者和是和你在足球场上一起挥洒汗水的人。

多年来,华盛顿的典型国际间谍一直是秘密外交官和外国情报机构的成员。D.C.有超过175个外国大使馆、居住区和外交使团。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也居住在该地区。每天,都有大量与外国情报机构有联系的商务人士流入和流出。

华盛顿通常是大多数国家派出他们最出色间谍的地方。华盛顿的间谍更接受了高技能培训,这使他们看上去和普通的、毫无戒心的人们没啥区别。

退休的中情局官员约翰·西普尔(John Sipher)2018年4月表示,俄罗斯“在美国大约有175到200名间谍。”

非典型间谍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WTOP说,在美国有数十名不是间谍的俄罗斯人代表俄罗斯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住在D.C.的30岁俄罗斯妇女布提纳(Maria Butina)最近承认自己是俄罗斯未注册的外国代理人。她在判决期间乞求法官,她不知道要注册,否则一定会去注册的。但朱勘(Tanya Chutkan)法官不接受这种说法。

消息人士说:“布提纳不是间谍,不是情报人员,但她肯定是在俄罗斯政府的要求下工作的。”

参加了几十年中央情报局秘密行动的罗伯特·贝尔(Robert Baer)告诉WTOP,即便是最优秀的反间谍人员也很难在华盛顿抓住高手间谍。

贝尔说,这些人掩藏了身份,借助暗网和各种私有加密平台,算法以及其它手段在华盛顿特区行事。他们的一个关键焦点是,找到愿意违法的美国人去帮助他们。

“当然,总会有一些时刻我们中的一些人决定与敌人合作。 我们将找到他们,我们将抓住他们,”杜根说。

全美有约10万间谍

另据CNN2017年7月20日报导,一位专家估计,仅在美国就有来自60-80个国家的约10万名外国特工在监视美国。

事实上,尽管自冷战以来技术有所进步,间谍猎人仍然使用并遵循许多老派的方法来捕捉间谍。这包括暗中监视、秘密进入住所、破解密码,和侦破秘密地点交互信息。

美国当局表示,在间谍游戏中,非官方(non-official cover,NOC)的间谍成员通常有虚假的名字、虚假的税务记录、并向他们的朋友和家人谎报他们的真实身份。 他们还经常创建虚假的业务前沿,以更接近他们的目标。

间谍生命在危险之中

他们的生命是危险的。

如果他们被外国情报人员在国外发现,他们就没有外交豁免权,使他们面临被逮捕,被投入监狱或在最坏情况下有被处决的风险。

针对间谍, 美国已制定了战术,媒体泄露出来的很少的一部分包括,在进入间谍的住所时,首先拍摄整个家庭,然后再使用这些照片,以确保所有东西物归原位。使用假粉尘,以避免留下移动过的痕迹。

在某种程度上,间谍发明了自己的语言,用秘密代码加密或解密消息,仅供某些人理解。但这也可以被破解。

间谍在无法公开见面之下,透过情报点秘密交换物品或传递情报,以避免在同一时间和地点出现。

联邦调查局探员汉斯森(Robert  Hanssen)曾多次为整个华盛顿地区的俄罗斯人员提供包裹。包裹里装着美国有价值的光盘和文件,这些文件泄露了FBI的各种秘密,包括反间谍调查技术、来源、方法和操作。作为交换,汉森获得了超过60万美元的钻石和现金。

2001年,汉斯森在华盛顿郊外的一个死寂场所被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