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古人影响力排行榜 第1名当之无愧(组图)

发表:2019-06-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姓古人影响力排行榜第1名当之无愧
“李”姓是世上人口最多的姓氏,其中有许多名人对后代产生很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钱孙李……”,李姓在《百家姓》中排第4位。李利贞为李姓的得姓始祖,但获“天下李”之称的鼎盛时期却是在唐朝。

李姓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在中国大陆13亿人的百家姓中也位居首位。据统计,李姓人数约为1亿,中国大陆就有9207.4万人。

这里,罗列出李姓在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10个人,具有“诗仙”美称的李白只能排在第3,那第1名是谁呢?我们来看看吧。

10济公活佛:李修缘

济公,原名李修缘,是南宋高僧,台山永宁村人。他是民间传说中的活佛,有着彰善罚恶、扶危济困、除暴安良的美德,在流传的故事中给人们留下了独特的美好印象。

9、预言家:李淳风

李淳风,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他和袁天罡合着的《推背图》以其精准的预言而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力定级的人。

8、才女:李清照

李清照,南宋女词人,号易安居士,齐州章丘(今属山东)人。她的诗词真是千古绝唱,既有巾帼之婉约、淑贤,更兼须眉之刚毅、坚强;既有常人的浅吟低唱,亦具崇高的爱国情怀。李清照被誉为“词家一大宗”。

7、军事家:李靖

李靖,唐朝文武兼备的军事家。先为隋将,后投效李唐,战功卓越。病逝于贞观23年,陪葬昭陵。后封为卫国公,世称李卫公。

6、南唐后主:李煜

李煜,史称李后主,为南唐的末代君主,祖籍徐州。开宝8年,李煜降宋,封违命侯。但他艺术才华非凡,是中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词人,被称为“千古词帝”。代表杰作有:《虞美人》、《浪淘沙》、《乌夜啼》等词。

5、水利工程专:李冰

李冰,战国时代著名水利工程专家,河东人。和儿子共同建造都江堰,得到民间敬仰。为纪念李冰父子,后代人在都江堰修有二王庙。都江堰也成为中国四川省成都市著名的风景名胜。

4、医学家:李时珍

李时珍,字东璧,蕲州人,明朝医学家。其著作《本草纲目》是本草学集大成,对后世医学和博物学研究影响深远。李时珍与扁鹊、华佗、张仲景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医。

“李”姓古人影响力排行榜第1名当之无愧
“诗仙”李白对后人的影响非常大。
(图片来源:手绘插画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3、诗仙:李白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唐朝诗人。他是历史上最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代表作品有:《静夜思》、《月下独酌》、《蜀道难》、《赠汪伦》、《将进酒》、《望庐山瀑布》。

2、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唐代第二位君主,高祖李渊之次子,是中华帝国千古一帝。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为人所津律乐道,颂扬备至。他开创了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是历史上最开明的皇帝。

1、道家创始人:李耳

李耳,字伯阳,世称老子,又叫老聃,为道家学派创始人。师从殷商末臣之商容,于东周春秋末之周守藏室任吏、春秋时代思想家,隐居邢台广阳山。

其著作《道德经》对随后两千多年的中华文化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所以,把老子排在第1位,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