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美中经贸失衡 20年前就该解决

原文标题--莱特希泽:美中经贸关系长久以来处于失衡状态 问题20年前就该解决

发表:2019-06-19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川普(特朗普)总统2019年的经贸政策议程与美墨加经贸协议举行听证会,美中经贸争端成为议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出席作证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发言中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美中经贸关系长久以来都处于失衡状态。

莱特希泽:“我们认为我们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数十年来都处于不平衡并且对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和商界人士非常不公平的状态。”

莱特希泽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他认为美国面临着最严重的贸易问题。

他说:“我们认为我们在中国问题上处于难以维系的情况中,坦率地说,这个问题二十多年前就该解决了。他们有着违反知识产权规范和其它类似规范以及做出承诺却不遵守承诺的长久历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面临着贸易领域中最棘手问题的境地中,这完全就是把我们孩子那一辈的工作机会置于危险中。”

莱特希泽还对在场的议员们说:“我不知道仅凭关税手段能否让他们停止欺骗。”他还认为仅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

川普总统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他已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两国领导人将于本月底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两国也将恢复谈判。

此外,主持这场听证会的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格拉斯利在发言中敦促中方在美方关切的问题上做出改变,并强调说这样做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格拉斯利参议员说:“川普总统多次指出,贸易必须对工人公平,这是他就有关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和政策所作承诺的核心。当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时,他们通常都不得不牺牲掉高价值的知识产权,或是被要求和中国公司共组合资企业。中国大规模的补贴造成全球的扭曲。这必须要停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必须要了解,作出这些改变也最符合中国的利益。”

格拉斯利对川普在这些问题上能够果断地直面中国的挑战表示称赞,他还敦促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协议,他希望这项协议能够在中方“歧视性的政策和行为”的问题上带来结构性改变并且能够消除基于301条款所加征的关税。

格拉斯利说,他认同努力工作和创新应当获得奖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以及非法的政府补贴应当被惩罚,他也认同美国应该达成强有力的且能够执行的贸易协议等观点和目标,但他对加征关税的举措表达了担忧。他指出,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们可能正在为加征的关税付钱,他认为让辛勤工作的美国民众为此掏腰包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他还督促川普政府将关税作为最后手段。

金融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籍成员怀登参议员在声明中说,本届政府经贸议程的首要问题就是中国。他表示,尽管川普说贸易战很好也容易获胜,但情况并非如此。怀登参议员说,美国需要由该国领导的、协调良好的国际努力来应对中国的“贸易欺骗”(trade ripoffs)行为,而川普总统的做法却让美国与其盟友越行越远。他还批评川普总统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

他说:“华为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了实在的间谍风险。让华为的设备在我们的通讯基础设施中使用将会危及我们的安全。这是政府外以及位于关键的联邦机构的国家安全专家们的观点。甚至总统本人似乎也明白这一点。在白宫近期的一场活动中,他提到了华为说‘无论从国家安全的立场还是从军事的立场上看,它们所做的都非常危险。’但总统接下来的一句活说:‘有可能将华为包含在某种经贸协议里。’”

在谈到美墨加协议时,莱特希泽向出席听证会的议员们表示,他认为美墨加协议是美国历史上最强有力、最重大的经贸协议。他强调这项协议也是规范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知识产权等领域的“黄金标准”。不过这项协议仍需获得国会批准。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