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商品“洗产地”的公司进行罚款

原文标题:美对多家转道柬埔寨向美出口中国商品的公司进行罚款

发表:2019-06-19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美国驻柬埔寨金边大使馆一位官员6月19日表示,美国对通过一个在柬埔寨的中国拥有的经济特区向美国转道出口中国商品的几家公司实施了罚款。这几家公司的做法是为了规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

路透社报道,美使馆发言人阿伦德·茨瓦特耶斯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证实,美国国土安全部检查并对一些公司将商品转道柬埔寨躲避美国关税进行罚款。不过,他没有点明名称或有多少家公司,罚款数额以及涉及什么货物。这些公司位于西港经济特区。

报道说,柬埔寨外交部及海关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位于首都金边以西210公里,是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成立的合资项目。据其网站说明,专门生产纺织品、成衣、手袋以及皮制品等。

根据美国与柬埔寨达成的贸易协议,2016年扩大了的普遍优惠制允许柬埔寨向美国免关税出口旅行产品,例如各种手袋、行李箱及附件等等。

世界银行今年4月表示,年产70亿美元的制衣业是柬埔寨最大的雇主。柬埔寨经济去年增长7.5%,受益于对美国出口的增加。

报道表示,越南海关这个月早些时候表示,也发现许多出口商非法将中国商品贴上“越南制造”标签的案件,以躲避美中贸易战所加征的关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