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赞“香港反送中”:影响巨大非常有效果!(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2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大赞香港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连续两次逾百万人上街游行反对《逃犯条例》,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白宫受访时表示,香港人此举“非常有效果”,明显产生巨大影响。

最近,由于港府执意修订《引渡条例》(又称《逃犯条例》或《送中条例》),引发6月9日百万香港人街头抗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宣布无限期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后,民众并不买帐,16日,香港再次爆发逾200万人大游行。

示威者要求林郑月娥下台,并谴责警方暴力执法,同时要求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不是所谓的“暂缓修例、道歉了事”。

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受《时代》周刊专访时,记者询问川普能否给百万名抗争的香港人一些讯息时,川普表示,““他们(香港示威抗议者)显然会产生重大影响,我认为他们在与中共打交道时,采取的方法非常有效。”

川普还说,香港示威迫使政府让步,而且“接下来还会继续退让”。

被问及是否支持香港示威者诉求时,川普回应说:让示威者为自己发声吧。美中双方有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会成功获得解决。“我也会让中方和香港示威者自己解决问题,看起来(问题)是会被解决的”。

而在此之前,103万港人9日上街抗议反送中条例后,12日又有上万人包围立法会要求撤回恶法。

川普总统当时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来访的波兰总统杜达并与媒体见面,也有记者问他对香港示威游行的看法。

川普表示:“有大规模的示威。我今天看了,真的是100万人……这是我见到过的最大的示威。我明白示威的原因,所以我希望北京和香港最终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美众院议长力挺香港反送中

另外,美国国会议员近日提出跨党派“香港人权民主法案”,众院议长裴洛西指出,国会跨党派法案不认为中国对香港仍实施一国两制,依据美国现行法律,香港被视为特别经济区,享有中国并未拥有的特权。

裴洛西认为,“如果香港就是中国,那他们就不该得到特权”。

对于香港反送中抗争,裴洛西发声明说,被中共控制的香港立法会提出的《逃犯条例》修正,显示中共明目张胆地践踏香港法治的企图,藉以箝制异议并扼杀香港人的自由。

裴洛西警告,送中条例对在香港活动的美国人也会产生影响,任何人都可能被抓到中国受审。

美国政府也表示,如果中共对香港大规模的和平抗议活动采取激烈的镇压手段,川普政府有可能修改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改变香港的特殊贸易和商业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