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撞期金马奖 网评:揭发中共丑态(组图)

发表:2019-06-20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鸡奖刻意撞期金马奖 逼迫电影人要选边站

台湾的影坛盛事金马奖去年因卷入“台独”风波,今年就有业界人士透露,大陆影人今年恐来不成金马奖。巧的是,第56届台湾金马奖早前就已公布将于今年11月23日举行颁奖礼,而中共官方17日宣布,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厦门举办,竟然直接撞期,引发网络热评:“(中共)意图很明显。”、“大陆政府抵制金马奖”、“逼迫电影人要选边站了!”

代表中共官方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在上海国际电影的记者会宣布: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举办,由于电影节的颁奖典礼都是安排在最后一日,也就是23日,亦即刚好与第56届金马奖颁奖礼撞期。

金马奖屹立50年 吴念真: 做好自己最重要

金鸡奖撞期金马奖网评:揭发中共丑态
对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与金马奖同日打对台,导演吴念真:不要管别人做什么,中国要怎么做是他的事,金马奖做好自己最重要。
(图片来源:中央社/王飞华摄)

面对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与金马奖同日打对台,导演吴念真18日在音乐剧“再会吧北投”记者会上表示,不要管别人做什么,中国要怎么做是他的事,金马奖做好自己最重要。

刚刚欢度90大寿的资深导演李行听闻此事,难得动气表示:“今年金马已经56届,金鸡奖才几届,我劝他们现在调整(日期)还来得及,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生气。”据悉,资深导演李行曾担任金马奖执委会主席,任内积极推动大陆影人来台参与,也曾组团参加金鸡百花奖的活动,对于今年由于中共官方干预,情况演变成“金鸡百花 vs. 金马”强迫演员必须选边站,格外觉得痛心,才无法掩饰情绪。

旁边工作人员一度想阻止李行发言,但他直说:“你们不要阻止我,我偏要公开讲,90岁改不了这个脾气。”导演朱延平则缓颊表示:“影展撞期是常有的事,我想就平常心去看吧。”制片李烈也表示:“金马已经屹立50年了,我对金马有信心。”

金鸡奖撞期金马奖网评:揭发中共丑态
国家电影中心为资深导演李行欢庆90岁大寿,左为文化部长郑丽君。(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宋志雄摄)

卑劣手段逼迫艺人表态 意外揭发自己丑态

中共官方干预的消息传出后也引发网友热议:“大陆变相抵制金马奖。”、“意图很明显,电影人被迫选边站!”、“这一招真的有够机车!”、“很明显要检视艺人的忠诚度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很好,这样就不会有人在台上发表统战言论了。”、“手段有够卑劣!只是为难香港导演跟艺人也要选边站了。”

对此,金马执委会回复:“不论有无撞期,我们常常都还是会遇到入围者及想邀请的嘉宾在剧组无法请假或是因为其他活动而无法出席典礼,办理大型活动本来就应该担心,但我们还是会一本初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荣耀电影和电影人。”

李安与巩俐于金马奖55晚会。
李安与巩俐于金马奖55晚会。(图片来源:上报/张文玠)

去年举行的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拿下最佳纪录片的台湾导演傅榆发表得奖感言时,意外引发中共讨伐,指其为宣传“台独”,引发不小风波,随后,来台参与金马盛事的大陆剧组、导演、演员几乎全部缺席金马官方酒会和庆功宴,所有人员不接受采访,并火速离开台湾。之后又莫名其妙地转发中共团中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图文,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被逼表态站队。

去年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拿下最佳纪录片的台湾导演傅榆发表得奖感言时,意外引发中共讨伐,指其为宣传“台独”引发不小风波。
去年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拿下最佳纪录片的台湾导演傅榆发表得奖感言时,意外引发中共讨伐,指其为宣传“台独”引发不小风波。
(图片来源:上报/张文玠)

然而这种打压迹象,早已被网友看穿,只是更凸显出大陆官方逼迫艺人表态的手段越来越恶劣。以香港《逃犯条例》的“反送中”大游行为例,200多万港民上街抗议,就连被封杀的港星依然是勇敢直言挺身而出,而默默力挺的艺人也是不少,这一切都在在显示,人们早已认清中共的邪恶,最终都会选择远离并抛弃它,才是让中共最恐惧的。

有分析指,今年大陆金鸡百花奖刻意与台湾金马奖撞期,中共异想天开以为这样能给外界塑造一个印象,“好像大陆电影人因此不会来金马奖”,但实际上,只是被看穿丑陋的抵制手段,而且更显示出中共害怕大陆电影人参加金马奖。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