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界621包围政总 团体吁特首勿残害青年(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20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家长、教师、宗教及文化团体到特首办外,要求林郑回应年轻人的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
一群家长、教师、宗教及文化团体到特首办外,要求林郑回应年轻人的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迟来的道歉被质疑没有诚意,在今日下午五时限期内仍然没回应200万港人上街的诉求,大专学界及民间宣布抗争升级,决定周五包围政府总部。

港大、中大、科大、浸大、城大、恒大、教大、演艺学院等学生会、以及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明爱专上学院和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联合学生会,在限期前夕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若港府在限期时间内没有回应,撤回修订条例草案、收回六一二之“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及彻查警察滥权暴行等诉求,会将行动升级,包括发起和平包围政总,直至得到回应为止。

下午五时限期过后,确认林郑政府没回应,大专学界正式宣布行动升级。由周五(6月21日)开始发起不合作运动,包括当天早上7时包围政总,和平表达诉求,并呼吁市民响应。

同时,多个群组包括18区联合群组、青年新政等发表联合声明,也呼吁市民周五早上7时,参与全面不合作运动,包括罢工、罢课、罢市,在立法会外、特首办、警察总部和礼宾府等地进行野餐活动等。直至特首林郑月娥回应诉求。

另外,一群家长、教师、宗教及文化团体周四身穿黑衣到特首办外,要求林郑回应年轻人的诉求。刘志雄牧师宣读团体的联合声明,指林郑身为特首无权扼杀香港的未来:“我们不准许你再残害香港的年轻人!”团体要求林郑立即走出特首办,与团体及年轻人对话,纾解危机。答应学生及市民的合理诉求,从根本去解决问题。

家长联盟发言人张艳㻘?表明不接受林郑的道歉:“如道歉后无行动那不叫道歉,那是一个假道歉是做骚,所以我们觉得年轻人现在的要求,那几个诉求是很合理,因为你错了就要改,这是道歉的套餐。”

公民党郭家麒议员表明,若周五学生出来沈不住气再次引发类似612事件,所有民主派议员会出来保护学生:“所有议员都会站在各自位置监察,不会让警方乱打人,不会让他们连自己编号也不展示,委任证不拿出来,然后乱打学生,这不能再发生。我和张超雄会写信给梁定邦要求监警会代表明日全时间在这儿监察警方。”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表示,不希望看见年轻人流血、受伤或被捕。他认为,成年人应该负起责任,继续留守,并与年轻人沟通。一批家长、牧师、学者继续留守特首办外,他们表示会继续留守,直到林郑月娥出来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