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个值钱的零件 就算报废也要拆下来(图)

发表:2019-06-21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报废前,有些值钱的零件要记得拆下来。
汽车
有4个值钱的零件,就算报废也要记得拆下来。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环保意识日益高涨的今天,汽车的检验标准也越来越高。万一哪天在进行车检时,没有通过检查,就必须更换零件或是加以维修,再看看能不能通过。

倘若很不幸,车检就是不及格,导致整台车必须进行汰换,加以报废的话,很多车主就会直接把车开到报废厂进行报废。

但大多数的车主却不知道,在车子要报废的时候,有四个零件务必要拆走,即使这四个零件是坏的,还是非常值钱。

那么要尽可能拆下来的,是哪四个零件呢?

1、汽车蓄电池

汽车蓄电池一直是一种易消耗的零件,即使更换了新的蓄电池后,旧的蓄电池还是有些价值的。加上坊间专门回收蓄电池的店家也是挺多的,所以蓄电池就算再旧,还是可以卖到一定的价钱。

因此车主务必记得,如果哪天车子换了新的蓄电池,可别忘了要把旧蓄电池带走哦。

2发动机

和汽车其他部位的零件相比,“发电机”和“空调压缩机”这两个零件的磨损可说是最小的。有时候就算一辆车开了十几年,甚至开到报废,这两个零部件都还有使用价值,折旧率并不高,还是相当有价值。

因此车主在把汽车报废之前,一定要记得把发电机和空调压缩机这两个零件拆下来,可不要让它们随着汽车一起报废了。不管是选择卖掉,还是留下来继续使用,都会比直接报废来得更好,若不注意的话,就直接扔掉,真的会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3、数码电器配置

这个零件也挺好理解的,就像是音响中控屏幕一样,这类零部件一般都是可以用挺久的,所以我们打算将汽车报废前,还是可以把它们拆下来,移到新车上继续使用。

除此之外,倒车影像的中控屏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的零件,这样在买了新车之后,还能省下不少钱。否则若要买新的设备来重安装的话,加一加以后,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4、三元催化器

开车的人应该都知道,三元催化器是负责在汽车燃油后,把那些有害气体给过滤掉的,这样才能减少汽车排气后,对环境的污染。因此三元催化器还是挺值钱的。打算把汽车报废时,可要记得把它们拆下来哦,有时能换到几百块钱的。

看到这儿,不知大家对这四大零件都有概念了吗?以后汽车要报废时,可千万要记得带走哦。

当然现在有些地方也有报废的新规定,例如像发动机,在报废时是可以直接回收的。回收后,车主也可以拿去卖给回收厂家,而且上面会有专门的标识,这对于车主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当然各地规定不同,但只要报废前先搞清楚规定,还是能够为自己省下一些钱来的,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