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不分蓝绿 赖清德张善政“难兄难弟”情缘(图/视频)

发表:2019-06-22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郭日晓/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在台湾政论节目谈及登革热疫情时,前行政院长、2020年总统大选无党籍参选人张善政公开了“难弟”赖清德的感谢简讯,称赞他市政合作,真正做到不分蓝绿。

张善政称赞赖清德合作不分蓝绿

《东森新闻》6月20日的政论节目“评论无双”中,张善政评论当前登革热疫情争议问题时,透露了一个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有关的手机简讯。张善政说,大概是对目前登革热疫情问题及进展有感而发,赖清德在早上7时41分发了一则简讯给他,写道:“善政难兄:感谢您协助解决台南许多难题。难弟清德敬上。”张善政回复:“我很珍惜您我合作的情缘,都是为了人民......”

张善政还特别解释了一下与赖清德的“难兄难弟”称呼的来源,是因两人在2016年2月6日台湾高雄美浓地震期间合作经历,张善政年长称为“难兄”,赖清德则是“难弟”。

对此,节目主持人说,不管是在地震,或是登革热的情谊,当时张善政与赖清德不分蓝绿,其实大家都记得的。

据《中时电子报》6月18日报导,张善政在接受时政评论节目采访时称,在他担任行政院长期间,时任台南市长赖清德因登革热疫情向行政院争取成立了“国家蚊媒传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使得2016年台南只有两个本土病例,2017年零病例。

0206台南地震:赖清德感谢张善政协助

高雄美浓地震发生在2016年2月6日上午3点57分,造成台湾有史以来单一建筑物倒塌之罹难人数最多的灾害,也是继921大地震后最灾情严重的地震。震央位于高雄市美浓区,震级芮氏规模6.6,最大震度为台南市新化7级。学者马国凤、吴逸民指出,此次地震可能为“双主震”,在美浓主震后,触发在台南的第二主震。这解释了美浓一带灾害不大,而台南市震灾相对严重,但中央气象局以间隔仅4秒为由,认定是同一地震。

《三立新闻》2016年2月10日报道,台南震灾搜救工作已经进入了第五天,台南市长赖清德几乎不眠不休每天镇守灾区。2月9日晚,他守在震灾指挥中心,仅睡了1小时。

对此,住院医师出身的赖清德表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况且现场还有很多被震灾围困的民众至今生死未卜,很多救灾人员也都是彻夜未眠。对救灾人员与市长而言,睡觉不是重要的事情。

2016年2月9日,对于赖清德几乎不眠不休的全力救灾的行为,时任总统马英九表达“不舍”之意。赖清德称,感谢马总统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两次亲自来台南视察灾情,很感激中央政府的协助。

张善政谈赖清德参加民进党总统初选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因时任行政院长毛治国辞职,时任副院长张善政于2016年2月1日接任行政院院长,成为马英九政府任内最后一个行政院长,是首位无党籍的行政院长;也是马政府任内施政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长。2019年2月张善政正式宣布参选中华民国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第一个以无党籍身分挑战2020总统大选的政治人物。

3月18日,赖清德突然到民进党总部登记参加总统初选,令外界大感意外。同日,张善政在脸书发文称:“有朋友问我怎么看赖清德要参加民进党总统初选一事。我说从民进党的角度,我要是赖清德,我也会出来,因为蔡英文执政实在太糟糕,除了只会跟对岸呛声,其他什么事也做不好,眼看2020年她就要断送民进党江山,赖要是不出来,难道眼睁睁坐视民进党失掉政权吗?”

张善政还写道:“我与赖清德一起处理过许多事,他曾说我们是难兄难弟!他给我的感觉,能力绝对比蔡英文好许多倍,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会支持赖清德选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