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人生 三种钱不花 三种地不去 三种人不留(组图)

发表:2019-06-2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岁以后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过着清悠享乐的人生,记住,有些东西不要碰!
60岁以后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过着清悠享乐的人生,记住,有些东西不要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人的生活好了,寿命长了,一般人都能活到80多岁。

从60岁退休到生命的终结,起码有二三十年的光阴,这段时间怎么过,是人生的一大课题。

60岁以后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过着清悠享乐的人生,记住,有些东西不要碰!

人过60岁,三种钱不要花

1、不义之财不能花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可取,做人凭良心,做事尽本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踏踏实实又心安。

2、非己之才不能花

经手的钱,非自己的不能花,花出去的钱,是欠下的债。

别人让你保管是信任你,你要担得起这份信任。

3、明天的钱不能花

人过60岁,收入来源一般都会减少,手里的钱怎么花也一定要有个规划。

虽说钱多钱少,够用就好。

但最好是今天只花今天的钱,明天的钱留着明天花。

不要只图一时痛快,到时候入不敷出了,日子就会很难过了。

人过60岁,三种地方不要去

1、不去赌博之地

人到老年你已经输不起了,输了钱下半辈子没了保障,还是留着钱好好老。

2、不去风月之地

风月场所,不是这个年纪该去的地方,一是不利于身体健康,二是不利于家庭和睦。

不要到了老年,还晚节不保,凄凉收场。

3、不去是非之地

茶余饭后,和朋友邻里闲聊几句可以,但不要搬弄是非。

远离喜欢无事生非的人和人群,你会少很多麻烦和烦恼。

人过60岁,三种朋友不留

1、不走势利眼的朋友

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

你在高处,就巴结你、奉承你,天天围着你转;

你在低谷,就低看你,踩着你、远离你,对你爱搭不理。这样的亲,不留。

2、不留太重利的朋友

你来我往,处处算计,占得了便宜,吃不得亏,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淡漠了亲情,认钱不认人。

这样的,不留。

3、不留无情义的朋友

他有难时,跟你讲情义,乞求你帮他;

你有难时,不记昔日恩情,还落井下石。

这样的朋友,不留。

4个智慧小故事,看完让你茅塞顿开!

4个智慧小故事,看完让你茅塞顿开!
4个智慧小故事,看完让你茅塞顿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一个热气球上有三个人,上升时遇到故障,必须舍弃一人才能安全升空,三人中一个是环保学家,一个是核专家,一个是农学家,该舍谁呢?大家讨论半天,也找不到正确答案,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太重要了。这时,一个孩子喊了一句“把最胖的扔下去。”

启示:转换思维,简单而直接的答案可能是最合理的,因为你得明白你要干什么。

2、某研究所拆开一台苏产机器,所有工程师都傻眼了。里面近一百根管子,盘根错节,很难分清出口和入口,大家绞尽脑汁不得其解。

这时,一个看门的老人一手拿个烟斗,一手拿根粉笔,随便找根管子吐进烟去,再做上标记,以此类推,很快理清了对应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看门老人依靠经验理出了头绪。

启示:智慧重于知识,经验重于智慧,关健看如何掌握运用。

3、法国曾经出过一道智力测验题,有奖征答。题说,如果卢浮宫不幸失火,这时你只能从里面抢出一幅名画,你将抢哪幅画?

大部分人都将答案集中在《蒙娜丽莎》上。大奖最后却被法国大作家凡尔纳拿走,他说,我抢离安全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启示:做事临危不惧,慎思而行,才是大智慧。

4、一个哲学家,要做一个主题演讲,思考人和世界之间的关系。他很困惑,偏偏儿子在一旁不停的捣乱。

于是,他随手将一本杂志封底的地图撕成碎片,让儿子做拚图,希望以此获得两个小时的安静。结果,不到半小时,孩子就把地图拚成了。他大吃一惊,问其原因,孩子笑嘻嘻地说,我是照图后面那个人的头像拚的,如果这个人像拚好了,图也就拚对了。

哲学家恍然大悟,马上知道了演讲的主题:一个人正确了,他的世界也就正确了。

启示:只要有心智,有感悟,启迪和帮助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