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梁家辉“挺港警镇压”引爆网友怒火(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0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艺人梁家辉力撑港警。
香港艺人梁家辉力撑港警武力执法。(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引发全球关注,民阵发起7月1日游行,提出“撤回恶法,林郑下台”的诉求,并要求港府重启政改、释放所有政治犯、撤销暴动定性及彻查612镇压,但林郑仍拒绝辞职,1日上午,警方再次出动催泪瓦斯、胡椒喷雾强势驱离示威者,更传出多人受伤,引发民众激愤。

港警镇压

港警镇压
7月1日上午,港警武力镇压示威者,多人受伤。(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而力挺警方执法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昨(30)日竟号召民众上街举行“撑警集会”,支持者中不但有许多黑道中人,还包括梁家辉、钟镇涛、谭咏麟等知名艺人都意外现身,令外界哗然。

据港媒报导,“反送中”风波引起警民冲突不断,6月30日,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撑警集会”,走上街头力挺警察,他并号召大批中老年人士出席支持,除了有现役及退休警员,更出现大批江湖人士到场表达爱国爱港心。

连已故“尖东霸王”泰龙头马“家辉”(现为新义安尖沙嘴头目)也率领近百人响应元老级江湖猛人林江号召前来撑场。

还包括香港艺人谭咏麟、钟镇涛、梁家辉等人都淋雨到场声援,梁家辉甚至还手持“阿Sir,我撑您!”的牌子力挺港警

歌手谭咏麟上台发言称,身为一个演艺人,不想谈政治议题,但自己希望香港“家和万事兴”,“再这样搞下去,没有人可以管治到香港”。

他还批评示威者攻击警察的行为是“全球前所未见”,并认为警方是采取合比例的武力,和其他国家相比,警方对待示威者没有那么严。

反送中民众遭港警打伤
反送中民众遭港警打伤。(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歌手钟镇涛说,这次来集会是为了让子女知道什么是对与错,希望年轻人分清是非,重新上路。

曾获金马奖影帝的梁家辉则配合大会主题颜色,身穿蓝色上衣参与集会,并徒步走进人群,向民众握手致意,之后他更拿着“阿Sir,我撑您!”的口号牌子大喊,“香港警察,绝对值得支持。”

何韵诗怒批:你们没资格批评

不过,另一名港星黄耀明对于谭咏麟的致词相当不满,认为对方根本是在自打嘴巴:“不想谈政治?当你踏进这个公园,踏上这个舞台就已经非常政治。”

黄耀明说,就算你不谈政治,政治也会找上门,“所以不要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黄耀明认为,“法治社会不单是靠警方维持,警方只是执法机关;法治是一个独立公正的司法系统,其核心是独立公正的法院审讯。警察有过大的权力或滥用权力,香港将会变成一个Police State警察社会,然后就变成极权统治,跟法西斯一样。极度危险!”

支持“反送中”的艺人何韵诗也忍不住在社群上发文怒批,香港演艺界的前辈们有双重标准,“什么‘不谈政治’?当年没有利益冲突就高调支持北京学生,去跑马地表现悲壮;过了三十年时代不同了,而且现在是香港自己的家里出事了,要你们支持学生就说‘不谈政治’,那极权要你们低头就乖乖站台?”

何韵诗斥责他们没资格批评,“一知半解、看了几个影片就觉得自己是掌握真相的人,你们说的话只能催眠自己,无法说服真正的香港人。”

不少网友看到艺人们走上街头挺警,也纷纷表达失望心情,“真令人失望”、“看错你”、“以后不会支持你拍的戏”、“从今天开始,你不再值得我支持”、“演了两部寒战,以为自己真的是警察吗?”

谭咏麟与钟镇涛的脸书(facebook)也被网友灌爆,不少网友留言说,从小喜欢阿伦(谭咏麟),但阿伦这次公开站台挺警,不分是非黑白,令人失望透顶。

还有歌迷将谭咏麟与钟镇涛的黑胶唱片和CD折断泄愤,更怒呛要罢听二人的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