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批中国游客没礼貌 强行围追堵截和艺伎合照(图)

发表:2019-07-03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艺妓在表演
日本艺妓在表演(图片来源: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暑假是旅游旺季,日本则是许多中国游客海外游的首选。尤其是京都,除了当地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街道极具日本特色外,在京都街头时不时能看到艺伎,这也成了当地的一大特色。不过,最近有日媒批评中国游客没礼貌,强行围追堵截要与艺伎合照,不但给艺伎带来困扰,也引起当地日本人的不满。

近日,多家日本电视台报道了“外国游客骚扰艺伎”的新闻。

根据电视台实摄到的画面可以发现,每当有艺伎走在路上时,就会有大量好奇的游客追着艺伎,并高举手机对着艺伎猛拍,而艺伎即急步躲避。

一名艺伎受访时更是无奈地说,曾被男游客抓住手腕,要求停下来拍合照。

日媒批中国游客没礼貌 强行围追堵截和艺伎合照
有中国游客围堵艺伎拍照,被批没礼貌。(视频截图)

电视台在采访过程中,也直击到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游客强行要和艺伎自拍。事后她受访表示,因为对当地文化不太了解,才想说拍个照留念一下而已。

艺伎其实是备受尊重的职业,她们卖艺不卖身,更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资产之一。游客们这样的随意举动,或者疯狂追着艺伎拍照的行为,会给她们带来困扰,也让当地日本人感动非常不满。当地人甚至自发组织起来上街巡逻保护艺伎免受骚扰。

日媒批中国游客没礼貌 强行围追堵截和艺伎合照
有中国游客围堵艺伎拍照,被批没礼貌。(视频截图)

2015年,京都观光局就专门把这种对舞伎拍照的行为,列进了“京都的禁忌”手册。

许多国外游客到京都想一窥艺伎的真面目的心情无可厚非,但如果你没有事前做好功课,甚至不懂得尊重艺伎,不但会造成对她们的情感伤害与困扰,也会被人批评为无素质、无礼貌。所以,倘若到京都当地想欣赏艺伎的美,一定要予以尊重,千万不能给别人带去困扰。

事实上,艺伎文化在日本已有400年以上的历史,她们的工作本身、装扮、服饰都是珍贵的资产、文化瑰宝。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艺妓(日语:芸妓、芸者),又称艺伎,是日本特有的女性表演艺术工作者;“艺妓”一词源自汉语,工作性质相当于中国书寓的词史、先生或长三堂子的女校书。当代日本艺妓社会地位较高,且已形成一种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日本艺妓并非妓女,其工作内容除为客人服侍餐饮外,主要为在宴席上以舞蹈、演唱、演奏等方式助兴。

日本女孩要成为艺妓,一般在十四五岁时入行。每天要接受十个小时以上的培训,不仅要学习歌舞,还要进行诗书、茶道、插花、书法、花道、谈吐等各方面的培训,一个月只能休息两天。

如果你担任一名艺妓,这也几乎代表了你永远不能变成懒骨头,过去就有艺妓表示,即使在家里,如果躺着看电视,她的姿势不良也会被家人纠正,因为她的仪态是一种典范。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