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难相处的人硬碰硬 轻巧带过就好(图)

作者:有川真由美 发表:2019-07-0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和难相处的人硬碰硬,调整心态,轻巧带过就好。
别和难相处的人硬碰硬,调整心态,轻巧带过就好。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有川真由美

如何对付会吸光全身能量吸血鬼

我们周遭一定有难相处的人,那么有什么具体的应对方法吗?

在你周遭总有充满攻击性、啰嗦、消极、拥有强烈刻板印象、自以为是等各种不同类型的人。很遗憾的是,人的个性无法改变,除非自己强烈意识到这样不行,并试图改变,否则不会有任何变化。

难相处的人通常都毫无自觉也不懂得反省,所以才会难相处,但这样下去对你来说这个人永远都是难相处的人,因为对其他人来说,这个人可能并不难相处。

不过请你放心,有方法可以让难相处的人变得“不那么引人注意”、“放着不管也没问题”。方法就是改变自己对难相处部分的思考和行动。

难相处的人又被称作“能量吸血鬼”,平常看起来很正常,但有可能会因为某个契机变身为吸血鬼。所以一开始就不应该和吸血鬼对战,认真地反驳、指正,只会让吸血鬼抓狂,最后连自己都情绪激动、精疲力尽,自己的能量会被吸光,疲劳感也会倍增。

千万不能把吸血鬼当作敌人,吸血鬼之所以会吸人血,背后其实也有心灵缺乏余裕、过得不幸福等情非得已的理由。真正的敌人不是对方,而是自己内心对对方的敌意。

那么该如何是好呢?只要在对方变成吸血鬼之前,轻巧带过话题即可。对付难相处的人有以下几种基本态度:

1不要注意难相处的部分。

2保持距离以免觉得对方难相处。

3抢先一步减少觉得对方难相处的机会。

4觉得对方难相处的时候,就换个话题或模式。

5在自己还没觉得对方难相处时,说出自己的意见。
 

本文整理、节录自有川真由美《让对方觉得超温暖的相处练习》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