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百病生 3个方法除湿气 一身轻松(组图)

发表:2019-07-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减少湿气侵袭,应当经常开窗通风,晾晒被褥衣物等物品。
为了减少湿气侵袭,应当经常开窗通风,晾晒被褥衣物等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或是季节变化,湿度升高,都会造成脾胃运作不良。对于居住环境较为阴冷潮湿的人群而言,其精神状态往往呈现困乏无力的特点。嗜吃生冷冰品,养成寒湿体质;大吃油炸烧烤,辛辣重口味食物,也会导致湿气体质。

有不少人仅仅认为是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良的原因,殊不知这正是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湿气过重对人体损害极大,俗语有云“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正确认识湿气过重的危害,对于保证身体健康意义重大。

湿气过重的危害有哪些?

1、引起肥胖

湿气过重被很多人所忽略的危害是导致肥胖。我国中医理论里有“湿气肥胖”的观点,主要是指由于体内湿气过多,会导致脾胃的代谢率大大降低,进而提升食物变为脂肪的转化率。

2、引起各种疾病

湿气影响人体健康是一个逐渐深入的过程。一般来说,体内湿气过重的人最初会出现四肢无力、胸口发闷的状况。随着影响程度进一步加深,则会出现关节疼痛、皮肤搔痒、湿疹、腹胀等症状。

长此以往,身体会在湿气的侵袭下持续虚弱,不仅容易诱发脂肪肝、哮喘、高血压等疾病,甚至还会催生恶性肿瘤。

如何祛除体内湿气?

1、饮食调理

常吃燕麦、小米等具有祛湿作用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常吃燕麦、小米等具有祛湿作用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祛除体内湿气。对此,中医认为在湿气较重的时节里,可以常吃蕃薯、薏仁、燕麦、小米等具有祛湿作用的食物来促进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体内湿气过重已经伤及脾肾,则需要搭配相应的药材进行调理,比如枸杞、黄精等。

此类药材属于药食同源的药材,可以起到固本培元、补气益精、增强免疫力、调节内分泌的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祛除湿气的效果。经调查研究发现,目前市面上以黄精为主要成分的保健产品有很多可供选择,如玉林制药出产的人参黄精植物饮料是其中之一。

另外,专家提醒服用保健品必须选择有资质的产品,须提防假冒伪劣。

2、避开潮湿环境

湿气重的根本原因在于患者长期居住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之中。因此,在关注患者饮食调理的同时,也要尽量改善所处环境。医生建议,为了减少湿气侵袭,应当经常开窗通风,并增加被褥衣物等物品的晾晒次数。

3、坚持运动

长时间未进行运动会导致体内湿气沉积,进而引发各种疾病。而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可提升体内水分代谢率,帮助排出湿气,促使人类器官保持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