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气炸锅有什么特点 如何选购?(组图)

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 发表:2019-07-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夯气炸锅有什么特点如何选购?
气炸锅免解冻、无油烟、省时省力的特点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小家电。(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气炸锅(Air fryer)已经成为许多人家中的必备品。气炸锅有什么特点跟如何选购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款聪明小型家电的原理和优缺点吧!

气炸锅和烤箱有什么不同?

气炸锅的原理和使用热对流的“对流式烤箱(Convection oven)”一样,也是一种小型家电。大致可分成外锅和内锅两个部分。

外锅装了发热线和风扇,发热线会制造热能,而风扇则能帮助空气循环,制造出热风,进而烹饪内锅中的食材。气炸锅可以藉着热风蒸发食材表面的水分,加快空气循环,适合用来料理需要酥脆口感的食物。

此外,和体积与容量较大的烤箱不同,气炸锅的体积很小,不会占据厨房太多空间。不但可以调整温度、时间,且操作简单,因而逐渐在小型家电市场崭露头角。

使用气炸锅的注意事项

除了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料理迅速之外,这里也列出了气炸锅的优点,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帮助你更聪明地使用气炸锅。

使用优点

•不需要深炸(Deep Frying),就可以轻松享用油炸料理。

•油的使用量比传统油炸料理少,且不需处理过多的剩油,也可以降低摄取的热量(kcal)。

•操作方法简单,使用方便。

•比烤箱多了空气循环功能,可缩短料理时间。

•料理时比较不会产生热气和味道。

•料理时油不会到处乱喷,减少处理上的麻烦。

注意事项

•可以制作出酥脆口感的料理,但与传统的油炸食材还是有些许差异。

•容量越大机器体积就越大,灵活度也就越低。

•空气旋转时会制造噪音。

•耗电量较大。

•内锅清洗、发热线清理等程序较为繁琐。

选择适合的气炸锅

购买气炸锅之前,烦恼着该买哪一种机型与容量大小吗?建议你可以依据家庭人数挑选适合的气炸锅。

单身贵族

气炸锅几乎是许多单身贵族的必备家电,使用的频率非常高。建议可以优先考虑容量在2到3公升,价格大约2、3千元的小型气炸锅,避免体积太大或是单价太高,造成负担。

两口之家

两口之家大多是由没有小孩的夫妻所组成,通常只会一起共进晚餐,偶尔还可能外食,建议可依据料理的频率决定气炸锅的容量。

三人以上的家庭

推荐3到7公升的大容量机型。但如果家中的家电产品已经很多了,那就需要再审慎考虑一下。有些大容量的气炸锅比电子锅还大,空间的灵活度比较低。另外,如果无法全神贯注做菜的话,也有一些外锅透明的设计,可以确认食材状态,或是可以搅拌食材的气炸锅,建议选择具备这些功能的机型。

Tip选择气炸锅时要考虑哪些?

气炸锅的温度与时间调整,大致可分为手动与电子设定两种方式。手动可以简单地用旋钮来操作,但温度或时间的设定就没办法太精细。而电子数位的款式,可以依据想要的温度与时间做精准的设定,但价位也会比手动设定的款式高上许多。

此外,也有一些打开内锅温度跟时间就会归零的产品,如果在料理过程中想确认食材状况,建议最好避开这类的机型。

用气炸锅制作美味小点心

超夯气炸锅有什么特点如何选购?
香酥锅巴片令人回味无穷。(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1、锅巴片

温度:180℃/时间:20-10min/工具:烘焙纸

冷饭的最佳处理方式就是做成锅巴。用气炸锅做成的锅巴,就算烤超过时间也不用担心烧焦。烤好的锅巴可以用来煮成汤,轻轻松松就成了简单又美味的一餐。

材料:

•白饭(200克)

作法:

1.把白饭铺在烘焙纸上,用汤匙背面把白饭压平成约0.5公分厚。

2.先以180℃烤20分钟,翻面再烤10分钟。

2、奶油起司草莓派

超夯气炸锅有什么特点如何选购?
奶油起司草莓派,右侧照片依序为作法步骤2及步骤3。(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热腾腾的奶油起司和果酱融合在一起,甜蜜又香浓,吃的时候要小心别烫到了。另外也可以用巧克力酱代替果酱,或是加一些其他的抹酱做点变化,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甜派啰!

温度:200℃/时间:6min/工具:炸网

材料(6份):

吐司6片

•奶油起司12大匙

•草莓酱(或其他果酱)6大匙

•蛋汁适量

•融化的奶油3大匙

作法:

1.将吐司的边边切掉,然后用面棍把吐司压平,并在边缘抹上蛋汁。

2.依照奶油、起司2大匙,草莓酱1大匙的顺序,分别将两种食材抹在吐司上。

3.把吐司对折,再用叉子按压边缘,使其黏合在一起,用同样的方法把剩下5个都做好。

4.先在吐司的正反面都抹上融化的奶油后,再用200℃烤6分钟。

 

本文摘自《少油•超美味,气炸锅料理:烤全鸡、炸薯条、做甜点,气炸锅人气料理100道》,作者: 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图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少油.超美味,气炸锅料理:烤全鸡、炸薯条、做甜点,气炸锅人气料理100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