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熊猫派”论点难以影响川普政府政策(图)

发表:2019-07-08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开信联名者的思维依然停留在过去已经被证明是失败了的美中关系上,在今天的美国已经很难成为主流,也不会影响川普政府的对中政策。
公开信联名者的思维依然停留在过去已经被证明是失败了的美中关系上,在今天的美国已经很难成为主流,也不会影响川普政府的对中政策。(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百名中国问题专家发起或联署的公开信,警告“视中国为敌”政策有害美国与全球利益。有分析认为,公开信联名者的思维依然停留在过去已经被证明是失败了的美中关系上,在今天的美国已经很难成为主流,也不会影响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对中政策,竞争已成美中关系未来的长期基调。

《华盛顿邮报》在6月2日全文发表由5名美国资深的中国问题专家和前政府官员发起、95名资深中国问题专家学者、前官员和商界领袖联署的公开信,以“中国不是敌人”为题,呼吁川普总统和国会成员重新思考中国政策。

媒体分析:公开信难以左右川普政府对中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日前刊登分析文章称,公开信联署成员大都为美国研究中国问题学界中老一辈的学者,在情感上大都采取亲中立场,但这种立场在今天的美国已经难融入主流。

分析认为,当前美国中生代中国问题专家和学者对中立场态度更为鹰派,而这些人才是美国政府内外为决策官员提供建议的关键人士。因此,公开信对川普政府的对中政策影响极为有限。

分析称,由于过去数十年美国对中国“赋能”的尝试并未收到预期效果,透过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促使北京向美国主导的自由民主政治秩序靠拢,已是不可能的命题。“对中国(中共)唯一有效的策略就是施压”已逐渐成为美国朝野上下及民众的共识。

分析说,北京在国际上不断扩张军事、经济影响力,无视二战后美国所建立的、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其带给美国的威胁,远远超过两国具体领域合作带给美国的利益。在真正能够影响美国对华政策的学者和官员眼中,北京的根本目标是削弱美国的国际影响力。中美关系的本质是战略竞争(strategic competition),这将成为“中美关系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任何认为这些合作空间能够超越双方战略竞争本质的想法,都是幼稚的。

旅美华人:公开信立论基础就是错误的

据法广(FRI)的报导说,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在接受该台的采访时说,联名签署公开信的这些被称为“拥抱熊猫派”的人,是中美建交后40年来美中关系政策的主导者。他们坚信,让中国发展经济,并保持好的关系,将其引入正常的国际关系中去,中国就会自然而然变成民主自由国家。但过去40年的尝试证实:他们主导的政策失败了。

杨建利说,川普总统上台后,对这种政策进行了修正,开始和北京的贸易战。但这一贸易战不仅仅是贸易,还涉及到各个领域,尤其是安全领域。美中价值观的冲突基本浮上台面。

杨建利认为,这封公开信里的基本观点就是错误的。事实上没有谁把中国当作敌人,是中共从来都是把美国当作假想敌的。即使是在中美关系最好的时期,中共的主流话语体系里,仍然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他说,不是川普总统的政策把中国变成敌人,他们立论的基础完全是错误的。

杨建利称,中共政权未来要做的事情会再次教育这些人:他们所主导的对中国政策是错误的。美国目前的对中国政策是正确的,这些人是没法扭转这个方向的。

在《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节目中,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先生表示,川普总统上任后说要清理“华盛顿的沼泽”。这些“拥抱熊猫派”虽然不是沼泽中的人物,但他们是在沼泽里挣扎很多年的人,沾上沼泽的气味也有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