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黄金急跌!7月美联储还降息吗?(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7-08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元 黄金 美联储
很可能美国为了提振经济,迫使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图片来源:smolaw11/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2.4万,远超预期的16.5万;同时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受到这个利好数据的支撑,美元开始直线拉升,从96.9,一下拉升到了97.4。而与美元相对应的是纽约黄金,盘中跌幅就达到2%,一下跌下去了20多美元。

之前我们说,美国经济不及预期,很可能美国为了提振经济,迫使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以前,根据市场的预计,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曾经高达97.7%,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只有2.3%,所以给市场的印象是,7月份降息似乎已经板上钉钉。而更有意思的是美国的川普(特朗普)总统,他刚刚在7月3号发推特,指责别国正在上演一场“汇率操纵的大戏”,还称“美国要采取力道相等的行动,否则就只能像个傻瓜坐在一边,有礼貌地看其他国家继续玩游戏”。换句话说,川普总统正在赤裸裸的指责别的国家汇率操纵。

美国在历史上还真有类似的情况,比如2011年日本大地震的时候,就主动承认,当时美国财政部入场支持美元汇率,对冲日元飙升所产生的影响。但之后就再也没承认过。考虑到川普总统一贯的行为表现,现在市场觉得一切可能都有,川普总统一直在督促美联储降息,所以他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压低美元汇率。

所以现在比较有意思了,从美国主观意图来看,是希望压低美元的,而如果降息也确实会起到压低美元的效果,但是偏偏非农数据又表现的特别的好,这就又让国际市场发生变化,美元就是不听话,开始出现回光返照。反倒压低了黄金

现在其实重点在于7月份的议息会议,美联储会如何反应,如果坚持维持利率不变,那么市场预期可能还会落空,美元会反弹,黄金还会继续调整。而如果像大家想象的那样,降息25个基点,开启降息周期,那么美元的趋势就将反转,出现明显的下跌趋势,那么与美元对应的相关资产,比如黄金,原油,其他国家的货币,工业金属,都有很大的概率走强。所以美联储的主观判断很关键,会不会因为这个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就认为美国经济没问题了,会持续的繁荣下去,现在应该有很强的分歧。有人说就业数据是滞后指标,而且跳动比较大,所以不应该作为决策的依据,还有人说美国经济现在问题不大,所以保守点没坏处。

我们也从市场上看到,即便是非农数据表现强劲,美元反弹,黄金下跌,但是美国的交易商们还是觉得7月应该降息,下调利率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高达94%,而这次议息会议的时间点是在7月30号,也就是说,美联储还有20多天的考虑时间。

其实这个月是否降息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趋势已经形成,未来肯定是美联储的降息周期,只是早还是晚的事,而一旦降息周期开启,那么美元肯定也是逐渐走弱的,更何况川普总统有这么强迫的欲望让他走弱,甚至不惜吹牛说要入场干预。那么美元走弱,其他主要货币和黄金,能源,农产品,工业金属这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就会走强。周期回归的特征,可能会越来越明显。

很多人之前都拿了黄金,因为涨的好,现在出现一定的震荡,就开始心里慌张了,1400以上的黄金还能不能拿?对此我们早就给出过两个判断,1、黄金现在整体上还在底部区域,未来空间还很大。这波美元指数从72点涨到了103点,黄金则从1923美元跌倒了1000美元附近,所以未来如果行情逆转过来,美元有多大的走弱空间,黄金就有多大的走强空间。

2、短期由于拉升过于急促,在1400美元上方,黄金会进行激烈的抖动,震荡是在所难免。而且随着黄金的复苏,他的波动幅度也会越来越大。交易冲突也会越来越明显。任何行情不可能一直涨,所以在某个阶段需要休整一段时间,这个位置就是黄金主要的休整期,他会在这里等待降息,等待进一步的不确定消息,作为催化剂,然后继续上涨。

所以,总的来看,我们认为黄金可以继续买,现在也是超配周期的好时间,所以不必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