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总是疼痛?不排除4因素 尽快治疗(组图)

发表:2019-07-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指关节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伤影响等有关。
手指关节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伤影响等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不少人都出现过手指关节疼痛的情况,造成手指活动不便,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一旦发现了这种情况,那最好要及时就医了。因为手指关节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伤影响等有关,需要明确病因之后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

通过合理的治疗是改善疾病的有效措施,以免局部疼痛剧烈而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手指关节酸痛,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手指关节酸痛的原因

1、外伤

平时如果经常运动,有打球的习惯,那么出现手指关节疼痛,需要判断是否为外伤引起。

因为在打篮球的过程中,多少会有磕碰,有时候在接球的过程中,很容易被球打到自己的手指,而手指关节比较脆弱,在外力撞击下容易受损,甚至有骨裂的情况,此时人的关节就容易肿胀,疼痛等。如果是外伤引起的,需要及时用药物来治疗,这样才能减轻局部的疼痛不适感。

2、痛风

痛风在发展过程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应就医诊治。
痛风在发展过程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应就医诊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

痛风在发展过程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因为体内的尿酸浓度过高,无法及时将尿酸盐排泄出体外。

这些尿酸盐在体内堆积,对关节造成刺激,此时人就会感觉到关节疼痛明显。这类手指关节痛是由于体内的尿酸值偏高,引起尿酸盐堆积在手指关节而引起的疼痛。如果尿酸盐在手指部位关节堆积了,该部位的疼痛不适感就会十分明显。

一般来说这类的手指关节痛在疼痛之前,手指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手掌握拳时有困难。因此,在发现这种表现后,可以先检查一些尿酸值,看看是否存在尿酸过高的情况。

3、骨关节炎

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此时关节、骨骼退行性变速度也会加快,因此容易有关节的疼痛不适感出现,像常见的骨关节炎就多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

此时,手指部位的关节也容易疼痛、肿胀等,局部还有炎症侵犯。因此,在发现骨关节炎后,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控制局部炎症的发展,这样才能避免骨关节炎加重。

4、手指骨质增生

手指部位一旦出现了骨质增生,此时最常见的就是手指关节活动受限、局部疼痛、手指肿胀等。因此,在出现手指关节酸痛情况后,需要进行检查,看看是否为手指关节骨质增生引起。

一旦确定了该疾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改善,这样局部增生的情况才可以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