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景点别待超过15分钟 太晚离开竟然会难受(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7-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景点别待超过15分钟太晚离开竟然会难受
Kawah Putih,印尼万隆的白色火山口湖。(图片来源:Crisco 1492/Wiki/CC BY-SA 4.0

印尼万隆,有个知名景点Kawah Putih(印尼语:白火山),有人称它为牛奶湖,位于万隆以南约50公里处,该湖海拔2430米,是个奇特的天然火山口湖。美丽的景色,在入口处竟然提醒人们注意别久待,就好15分钟就离开,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Kawah Putih湖滩颜色呈淡淡的黄色,是一个相当大的高度酸性湖泊(pH值为0.5-1.3),这是因为该火山口湖的硫磺相当多,使得这里的湖滩和湖水都变了一个颜色,十分特别,根据硫磺的浓度和温度或氧化态,颜色从蓝色变为白色或棕色。湖周围的沙子和岩石也因为与酸性湖水的相互作用浸出成白色。

这景点别待超过15分钟太晚离开竟然会难受
牛奶湖周围的沙子和岩石也因为与酸性湖水的相互作用浸出成白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该湖于1837年首次由德国植物学家Franz Wilhelm Junghuhn博士记载,据说Junghuhn博士会调查Kawah Putih是源于鸟类不愿在该地区附近飞行,而该地的村民也认为湖周围的森林令人毛骨悚然,有点神秘,他才发现了Kawah Putih。

在Junghuhn博士发现湖泊一个多世纪后,1991年Kawah Putih发展为旅游景点。该湖面海拔2,430米,位于山顶上,气温相对来说较为寒冷(气温通常在10摄氏度左右),所以去到那游玩的游客要带好外套,做好保暖措施。

这景点别待超过15分钟太晚离开竟然会难受
牛奶湖边森林茂密。(图片来源:Crisco 1492/Wiki/CC BY-SA 4.0)

湖边森林茂密,有一条通往湖边的小路,在游客还未看到火山口湖美丽的景色,可能会先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因为从湖中冒出大量的蒸汽和含硫气体,硫磺味很浓。这种浓呛的硫磺味,待久了会感到胸闷等不舒服的症状,因此在入口有介绍与注意事项中,就特别提到在湖边别待超过15分钟。有的游客可能待5分钟就受不了,咳嗽停不了,严重者还会头昏眼花,若是到此旅游时,记得戴一下口罩,15分钟就要离开湖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Kawah Putih笼罩着淡淡的烟雾气,湖水会随着阳光的照射而变色,美丽又特殊的景色,让许多人甘愿冒着“臭味”前去旅游。如今Kawah Putih可说是万隆的热门景点,湖泊附近拥有各种简单的设施和各种摊贩,在周末和节假日,相当多的游客前往旅游,每年的访客总数可能多达30万人。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