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堪!赵乐际陕西贪官老下属一抓一窝(图)

发表:2019-07-16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普遍认为,赵乐际打虎并没有王岐山剑指副国级甚至国级高官的“魄力”。
外界普遍认为,赵乐际打虎并没有王岐山剑指副国级甚至国级高官的“魄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陕西官场持续震荡,其中一个看点就是落马官员大多是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旧部属,其中显眼者之一是原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而15日落马的陕西省铜川市政法委书记李志强,则是冯新柱的下属。

7月15日,中共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铜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志强长期在铜川市工作,担任过铜川市王益区委常委、副区长,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耀州区委书记,在2014年晋升为铜川市副市长;2016年12月,跻身铜川市委常委,任政法委书记至今。另外,李志强还担任了铜川市所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他是近期又一名被查的主管“扫黑除恶”官员,印证了中共“反贪者更贪,扫黑者更黑”的说法。

李志强是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的多年下属。现年59岁的冯新柱是陕西本土官员,历任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直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2018年1月初冯新柱落马,成为2018年的中共“首虎”。同年3月底被双开。今年5月14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受贿案,冯新柱以受贿罪获判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万元。

冯新柱被指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审查;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接受公款宴请;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官方通报还指冯新柱道德败坏等。

陕西纪委方面还披露,冯新柱在任时给他送礼金的官员几乎覆盖了铜川市所有重要岗位、关键部门、重点单位。

冯新柱落马后,铜川方面已有多人被查。但官方未通报李志强是否涉冯新柱案。

冯新柱只是过去两年内,因为当地官场顶着习近平指示不干的“秦岭违建别墅案”而被掀翻的大批陕西高官之一。而冯和早前落马的一众陕西高官,均是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旧部。

赵乐际本身复杂的派系背景早前已被曝光。

赵乐际本身也是西安人,并曾于2007年至2012年主政陕西,无论是2018年首虎冯新柱,还是后来落马的赵正永、魏民洲,受秦岭别墅案影响被处理的众多本土官员如钱引安、上官吉庆、程群力等,都曾是赵乐际的旧部。魏民洲更是赵乐际在任陕西省委书记时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也就是赵的大秘。

外界发现几家中共官媒在奉命批赵正永时,也似乎有意为赵正永在担任陕西省长期间的顶头上司,也是曾经的陕西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撇清干系。但赵乐际接替王岐山掌中纪委之后,就马上遇上令习近平震怒需要处理的秦岭违建别墅案,不断要抓自己当年在陕西的旧部,未免也引起高层之间的议论。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早前对《看中国》爆料称,一般看来,赵乐际看起来没有派系靠山,但赵乐际的升迁得益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安排。中共十八大前,当时曾庆红原本打算把他的心腹、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辊调京出任中组部长,赵乐际出任公安部长。但不巧的是,当时江泽民的妹妹到西安玩,赵乐际热情接待,可能经江泽民的妹妹向江泽民吹风,后来江泽民一批,竟然将赵和郭的位置对调。就这样,赵乐际就这样成了中组部部长,郭成了公安部长。

刘达文说,秦岭搞违建别墅,习近平4年来批示6次都无动于衷,那时王岐山还在任中纪委。最后要到习近平发火,直接派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带队到西安,才能解决问题。而秦岭风波主要发生在赵乐际任职陕西做省委书记期间(2007年至2012年),赵乐际在担任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时,其大秘魏民洲担任西安市委书记。

刘达文说:“那赵乐际对事件知不知情,他知道不知道,有没有参与?他知道了,有没有向中央汇报?即使他没参与,他有没有责任?发生这么多事,你说他是一个什么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