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欧美22国联名批评 北京找37个亚非拉给自己点赞(图)

发表:2019-07-1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于2018年11月6日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的普遍定期审议,中国对维吾尔族的大规模拘留成为议程上的重要议题。
2018年11月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的普遍定期审议,中国对维吾尔族的大规模拘留成为议程上的重要议题。(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商业内幕》7月15日报道,上周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22个国家要求中国停止拘留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后的2天,有37个国家签署了一封联名信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支持中国在新疆地区对维吾尔人的待遇。

这封信的签署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朝鲜和俄罗斯等。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信中称,“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挑战,中国在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和非激进化措施,包括建立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

然而,许多签署这封信的国家本身都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权的行为。

新疆维吾尔族是一个居住在中国西部新疆的穆斯林少数民族。上周三,22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要求中国“不要任意拘留和限制维吾尔人的行动自由”。

北京声称维吾尔人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并且在监狱般的营地中拘留了多达150万人,有据报道,这些营地的人们遭受身体和心理上的折磨。

在上周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联名信的声明国中没有一个穆斯林国家,但2天后,支持中国的信件的许多签署者却都是伊斯兰国家。

伊斯兰国家越来越多地避免批评中国对新疆的攻击,原因包括害怕中国的经济报复。

Bahram Sintash是一名维吾尔族裔美国人,他的父亲目前在新疆失踪,他告诉《商业内幕》:“即使目前新疆面临伊斯兰历史上1,440年来被迫害最严厉的时期,也没有伊斯兰国家签署联名信(表达支持)……海外维吾尔族人现在对所有这些伊斯兰国家都非常失望。”

除了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朝鲜之外,在亲中信的37个签署国中,包括巴基斯坦、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缅甸、委内瑞拉、阿曼、科威特、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和白俄罗斯等。

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任艾文(Peter Irwin)告诉美国之音,这些国家向一个旨在保护人权的机构致信支持中国的新疆政策是“幼稚的”。

“所有来自维族地区的报道都在客观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里没有政治化,只是对中国政策的合理质疑,这些政策严重侵蚀了维吾尔族的身份,”艾文说道。

人权观察组织的伊莱恩・皮尔森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份声明中说:“亲中国的签署者包括一个利益攸关的权利集团,而这些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没有任何可信度。”

“显然,中国当局感到非常不安全,需要发表一份赞扬自己的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