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任务控制中心重新开放 纪念登月50周年(图)

作者:巴卡雷茨 发表:2019-07-17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波羅11号成员合影
阿波羅11号成员合影(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NASA)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登上月球 - 他们是第一批登上月球的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修复阿波罗11号任务的控制中心,并将其重新开放,以此庆祝人类登月50周年。

今天,控制室是一个博物馆,但它看起来和1969年一样真实、生动,就像工程师和科学家刚刚离开一样。

“鹰已着陆” - 这是任务控制工程师从月球上听到的第一句话,开启了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阿波罗计划飞行指挥基恩·克兰兹说:“我们刚刚在月球着陆,机组人员关闭了引擎。现在,全世界都在庆祝,但是我的团队必须继续工作,因为我们必须确保宇航员在月球表面的安全。”

位于休斯顿的任务控制中心后来又指挥、管理了20年的太空飞行。控制小组于1992年搬到了一个更现代化的控制中心,旧的控制中心便关闭了。

克兰兹说:“所以我清理了了控制台剩下的东西,扔掉了瓶瓶罐罐,废纸篓里偶尔会有些东西。基本上,这个地方不再是当时的样子了。”

一群修复工作人员在2013年赢得了这份合同,将这间屋子恢复到1969年7月20日的样子。

历史保护主任亚当·格雷夫斯说:“我们对飞行控制人员进行了35次采访,他们坐在每个控制台,指出他们使用哪些按钮的次数最多,以及他们在控制台做了什么,这真的有助于修复过程……让我们能够弄清楚控制台上什么是最重要的。”

修复工人花了五年时间做了细致的研究。

最大的挑战是修复控制台,确保大屏幕 - 房间里最大、最直观的元素 - 看起来和半个世纪前一模一样。

格雷夫斯说:“可能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无法找到降落和着陆时1号、2号和5号屏幕上应该显示的内容。经过充分的研究,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找到了合适的视频,这只是修复重建工作中我们需要做的一小部分。”

再小的细节都很重要。修复人员发现了20世纪60年代末的一些文具,以及烟灰缸、香烟和汽水罐。

修复后的任务控制中心向游客开放,游客可以通过一面巨大的玻璃墙看到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