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京合作 川普连3年停止资助(图)

发表:2019-07-1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京当局合作,川普连3年停止资助。
由于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京当局合作,川普连3年停止资助。(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由于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与北京当局合作之故,美国在17日表示,对推动家庭计划的该机构将再次中断合作,并停止提供捐助。对华府的宣示,联合国人口基金则反击此举将危害女性健康。

“打击堕胎”一直是支持美国总统川普的福音派基督徒选民所看重的议题。而这也是川普上任后,连续第3年拒绝资助联合国人口基金,显示川普对“打击堕胎”的政策贯彻到底的决心。川普也曾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及堕胎问题,呼吁美国必须建立“珍惜无辜生命的文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也引述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话,认为依据美国法律,应终止资助,因为“北京当局的计划生育政策,依然存在‘强迫堕胎’和‘非自愿绝育’”。

这项新规是由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在去年首次提出,并在今年二月公布施行,内容是如果有机关组职及团体得到联邦资助,就不能提供堕胎服务;不但如此,规定中也禁止联邦向提供转介堕胎服务的机关、组织及团体拨款。

新规定的实施,也引来正反两面的意见。支持者认为,这规定能保证联邦资金不被运用在支付堕胎费用上;反对者则认为,此举将限制妇女得到堕胎、堕胎咨询的权利。

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公开文件,“UNFPA在家庭计划上,与负责这些强迫政策的北京当局政府单位合作”。

对于华府的指控,联合国人口基金则进行反驳,表示他们一直反对强迫堕胎政策。

北京当局的强迫堕胎和强迫绝育的“一胎化政策”,是在1979年开始对国内多数人民实施,目地是为了控制境内人口的快速成长。

川普政府实施的这项规定,也恢复了1988年前总统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签署的政策。里根在当时要求非政府组织“NGO”在接受任何联邦补助时,必须同意““不会在他国执行或积极配合促进堕胎的家庭计划”。

里根这一政策也被称为“全球堕胎禁令”。前总统克林顿在1993年取消了这项行政令,小布什总统执政时将其恢复,奥巴马总统2009年上任后又再次取消。而在2016年奥巴马就任时,政府对联合国人口基金的资助超过6300万美元,可说是联合国人口基金的第3大捐助国家,前2名则是英国和瑞典。

据公开资料介绍,联合国人口基金是联合国一个专门机构,其使命是促进所有人健康生活和平等机会的权利。作为一个志愿性基金机构,联合国人口基金依靠各国政府和私人的捐助。该机构协助世界各国利用人口数据,制定更有效的人口政策,减少贫困人口,减少意外怀孕,确保安全分娩,让年轻人免受爱滋病毒威胁,让女孩和妇女都得到有尊严的对待。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