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妈调教有方 大陆媒体跪姿标准(图)

作者:王恩涛 发表:2019-07-18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7月14日,11.5万香港人参加了沙田“反送中”游行,游行人士手持《看中国》印刷的“守住香港守住善良”画报(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2019年3月末至今,香港经历了一场宏伟浩大的为自由而战的抗争。游行与集会不仅在香港本地,包括台北、大阪、东京、伦敦、柏林、多伦多、纽约、旧金山和布拉格等世界各地超过30个城市都举行了大规模的声援活动以撑香港。同时,这场自由之战也引起BBC、The Guardian、Reuter、CNN、NPR等国际知名媒体的多次报道,今夏成为全世界除中国大陆以外的人们的关注点之一。然而,就这场值得为此着书立传的自由抗争运动,中国大陆媒体的表现又如何呢?在信息围墙高筑的中国大陆,人们对此又知道或者能知道些什么呢?

经笔者观察和检索,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与外媒截然相反,中国官方媒体如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青年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几乎全部彻底噤声,无一篇实时的对香港“反送中”游行和集会的客观报道。而在墙内零星的有关“修例”的文字中,传达的仅有这两点:一是中国外交部对“外国势力干预中国内政”的反对;二是粉饰“修例”。官媒之外的大众媒体如新浪、腾讯和网易等,也都完全隐身。自然的,绝大多数大陆民众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敢问。

中国有句老话说“纸包不住火”,但对于香港的自由之火炬,中共就有如此强大的手腕“以纸包火”!这团火焰它必须包住的最关键点在于,有关自由的一切思想和行为必须排除于大陆民众的视听之外,不允许他们见识到真正的自由以免产生“非分之想”。这一点也可以从大陆媒体的遣词用句中看出。外媒常用“anti(反对)”和“(protest)抗议”等字眼对“反送中”运动进行报道和评论,而墙内媒体极其稀少到完全不能称为报道的叙事中,仍然刻意仅用“修例”两字对如此浩大的事情含糊其辞、遮遮掩掩。其目的就是遮住大陆民众的耳目,防止他们听到或看到外界竟然还存在着反对的声音和抗议的人群。

6月末及7月初,武汉阳逻爆发抗议游行,反对当地政府要在居民区附近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决定。可以说,在目前如此高压的社会情势之下,阳逻人民的举动是非常英雄和正义的。当然也不出所料,对于他们的英雄之举,大陆媒体同样集体保持缄默。

与此同时,媒体都在忙碌些什么呢?在忙着为出访的领导人吹捧欢迎秀;忙着在非洲猪瘟和秋粘虫肆虐中粉饰太平,同时挟持14亿人民“共渡时艰”;忙着在“贸易战”中嘴硬耍无赖……

媒体本该是一个社会的正义护卫和良心体现,但现在的中国媒体却义气尽失,装聋作哑,助纣为虐。

不得不说,党妈调教有方,媒体跪姿标准。

原题目:媒体姓党,新闻已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