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人员涉走私香烟“吴宗宪”遭声押(图)

发表:2019-07-23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局新 北市调处22日约谈2名国安局人员到案,23日凌晨依违 反惩治走私条例等罪移送到台北地检署。
调查局22日约谈2名国安局人员到案,23日凌晨依违 反惩治走私条例等罪移送到台北地检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国安局人员涉及藉总统出访勤务,走私达9800条香烟,引起人事地震,国安局长彭胜竹请辞获准,总统蔡英文23日也召集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会商。

会中,蔡英文指示,除配合司法单位侦办外,机关内部也应彻底调查本案,同时全面检视相关流程,了解过往长年积习情形,与探讨流弊成因,严格加以杜绝。

她强调,应彻底检讨礼遇规定是否有滥用情形,未来访团随员回国行李通关,除涉及国安机敏事宜以外,都应赋予海关权责,比照一般旅客规定进行查验,同时也要求在执行层面务必落实。

蔡英文说,此次事件凸显国安团队在人员管理上有待改进,应透过此一机会,进行全面整饬,对于纪律严加要求,以提升团队运作效能。

据中央社称,总统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续之旅”11日出发,但检调单位接获密报指称,有国安人员将利用总统专机出访回程,国宾礼遇货物海关免验的机会,私运大量香烟入境,检调单位立即布线,掌握情资并追查。

海关及调查局上周即组成联合查缉小组,发现在22日12时35分飞机落地前,有5辆接机货车陆续装载走私烟品,而后并跟随总统车队由国宾通道离开机坪,联合查缉小组下午1时25分于国宾通道拦截相关车辆5部,并直接押至台北关私货仓库。

财政部关务署表示,国安局人员总计走私高达196箱共9800条烟品。蔡英文得知本案后表示震怒,责令国安局依法行政调查,并配合司法单位侦办。

调查局新北市调处22日约谈国安局少校吴宗宪、张恒嘉等人等10人到案说明,并移送北检复讯。北检派出3名检察官开庭讯问,23日上午声押吴宗宪、张恒嘉,其余8名被告交保候传。

北检表示,声押罪名是贪污治罪条例以公用运输工具装运违禁物品或漏税物品罪,可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1亿元以下罚金。

北检认为,吴宗宪等国安局人员说词互有出入,且全案是否仍有共犯尚待厘清,以吴、张涉犯贪污重罪且有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向北院声请羁押禁见。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