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丹东鸿祥公司和4名高管 马晓红背景神秘(图)

发表:2019-07-2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人马晓红涉嫌参与朝鲜交易。(网络图片)
中国商人马晓红涉嫌参与朝鲜交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丹东鸿祥公司和其4名高管由于“给朝鲜军事计划提供帮助”而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该事件使得鸿翔公司法人马晓红再被聚焦,其强大背景曾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据《美国之音》等媒体报导,美国司法部7月23日发出的公告,联邦大陪审团指控4名中国公民及一家中国公司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共谋违反IEEPA和欺诈美国罪;共谋违反和规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者的制裁条例”(WMDPSR)的限制规定;以及共谋洗钱四项重罪。

这是华盛顿首次对涉嫌违反对朝国际制裁的中国公司提起正式起诉。

公告称,“中国丹东鸿祥公司通过其20多个空壳公司,涉嫌帮助隐藏非法金融交易,让朝鲜的实体获利,这些实体和杀伤性武器的扩大化有关联”。

受到指控的4名高管包括丹东鸿祥公司法人马晓红,总经理周建舒,副总经理洪金华(音)和财务部主任罗传旭(音)。4人大概应该是在中国境内。

4人受到的指控涉及:向朝鲜光鲜银行(KKBC)提供帮助,这家银行自2009年以来就不再有权使用美国金融机构服务,或者使用美元进行交易,原因是被认为参与朝鲜军事计划。

马晓红等4人因触犯“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面临最高20年有期徒刑及100万美元罚款。此外,4名被告也因图谋触犯IEEPA和共谋不法处理货币工具,分别面临最高5年和20年的徒刑。

2016年9月19日,韩、美政策研究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5年,鸿祥实业对朝鲜的贸易总额达5.3亿美元。报告称,依据第三方供给商整理的海关数据,鸿祥实业向朝鲜提供了氧化铝。最近一次,马晓红的公司向朝鲜出口了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

韩国Daily NK2016年9月21日引述中国对朝鲜的消息人士披露,因涉嫌向朝鲜出口禁运战略物资,包括核武器及导弹开发所需军用物资等,中国丹东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被中共沈阳司法机构逮捕。

消息人士称:马晓红的鸿祥实业“利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赚了大钱。”尽管中国自今年3月开始加强海关检查,但鸿祥实业将大量禁运物资进行伪装,并一直利用苹果箱子秘密运送到朝鲜。每台价值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武器制造设备,鸿祥实业已经秘密卖给朝鲜数十台。该公司所赚的钱都是和朝鲜军部秘密交易获得的,马晓红为此赠送给朝鲜贸易伙伴、部分朝鲜官员丰田轿车。

消息人士透露,马晓红已经供出了中共丹东市政府机关数十名官员,这件事情不会简单了事。

从各方报导来看,马晓红和此前江派掌控的中联部,周永康亲信、前辽宁政法委书记李峰等都有关联。

当陆媒报导马晓红被“调查”同时,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职。李峰自2001年起任辽宁公安厅厅长,2002年5月至2011年末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转任辽宁人大副主任。

而现年47岁的马晓红曾担任多年的辽宁省人大代表,之后因卷入贿选案辞职。

有报导说,辽宁方面早就有传说王珉在担任吉林省委书记期间,李峰即已经利用和王珉的酒友关系,把在辽宁省定期向他李峰进贡的私营业主弄到吉林大发“中朝贸易”之财。据披露,李峰不仅有重大腐败现象,而且还掌控辽宁境内的走私、贩毒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