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恩师与孙杨比较 金牌泳将:“我干净多了”(组图)

发表:2019-07-27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恩师与孙杨比较金牌泳将:“我干净多了”
孙杨事件持续延烧,美国泳将杠上大陆网军。(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国泳将孙杨近日在世锦赛中连夺两枚金牌,却接连遭遇获奖的选手拒绝与其合照,孙杨不服呛声引来外界热议,使得中国运动员使用禁药的话题再度成为焦点。

孙杨禁药疑虑未洗清 世锦赛遭选手抵制

遭恩师与孙杨比较金牌泳将:“我干净多了”
中国选手孙杨(中间),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当时获银牌的霍顿(Mack Horton)(左一)拒绝在颁奖台跟孙杨合影。(图片来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

2019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举办,曾涉禁药的中国选手孙杨,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遭澳洲泳将霍顿(Mack Horton)拒绝在颁奖台与其合影。

23日的200公尺自由式,铜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绝与孙杨在颁奖台合照,气得孙杨在颁奖后指着史考特大骂:“你是输家,而我赢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孙杨(右)当面对英国选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
颁奖典礼结束后,孙杨(右)当面对英国选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图片来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澳洲传奇女泳将弗雷泽(Dawn Fraser)及奥运蛙式金牌得主的比提(Adam Peaty),随后也跳出来声援不愿与其合影而遭辱骂的英国选手史考特(Duncan Scott),比提甚至在禁药问题上猛烈批评孙杨和国际泳总,他表示:泳将们都应挺身而出。(相关阅读:国际泳总欲增订孙杨条款 英蛙王开炮

遭恩师把自己与孙杨相提并论 两届金牌得主:“是种羞辱

中国的孙杨与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科特瑞尔(Denis Cotterell)合影。
中国的孙杨与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科特瑞尔(Denis Cotterell)合影。(图片来源:CHRISTOPHE SIMON / AFP / GettyImages)

今日,另一澳洲泳将哈克特(Grant Hackett)因前教练,目前是孙杨的外籍教练科特瑞尔(Denis Cotterell),把自己与孙杨相提并论一事,哈克特(Grant Hackett)对此感到相当不满,大力反击称:“我比孙杨干净多了”。

据悉,孙杨的外籍教练科特瑞尔(Denis Cotterell)曾在澳洲国家队执教超过30年,曾是哈克特(Grant Hackett)的执导教练。科特瑞尔教练先前接受《澳洲人报》访问时为孙杨缓颊时说:“自己绝对不会与一名使用禁药的球员共事,如果你们认为我会这么做,对我来说是种羞辱。”并称孙杨与前弟子哈克特“一样干净”。

 
 
 
 
 
 
 
 
 
 
 
 
 
 

One of the proudest moments of my sporting career was winning the 1500m freestyle at the Sydney 2000 Olympics on this day 15 years ago. I was fortunate enough to race my childhood hero, Kieren Perkins as we finished first and second in Australia's most gold medaled race in Olympic history. When I was 13 years old I made a decision to go to the Olympic Games and win a gold medal. Looking back on that goal, I don't know if I was totally ignorant or naive about what it would take however, I guess I set my compass on a journey filled with many ups and downs and who says dreams can't come true. I hope everyone chases theirs!! #olympics #sydney2000 #swimming #roadtorio #ausdolphins #dreams #itsthejourney #mateship @ausolympicteam

Grant Hackett(@grant__hackett)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5 年 9月 月 23 日 上午 12:22 张贴

对此,哈克特(Grant Hackett)在得知先前的执导教练科特瑞尔(Denis Cotterell)将自己与曾涉禁药的中国选手孙杨相提并论后十分不满,哈克特表示:“我可以说我比孙杨干净多了吗?因为我的药检从来没有问题。”

现年39岁的澳洲泳将哈克特是前澳洲国家队队长,曾于2000年雪梨奥运与2004年雅典奥运连霸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为澳洲泳坛创下不少纪录。
 
哈克特表示他对科特瑞尔教练十分尊敬,也知道恩师非常反对使用禁药,但对于自己被拿来与曾涉禁药的中国选手孙杨比较,感到相当无奈,哈克特强调“绝对不会把自己与任何和禁药相关的选手做直接的比较。”他为自己澄清,表示自己曾在世锦赛期间三年就进行五次药检,他强调“我从来没有类似的问题。我的纪录和孙杨非常、非常不一样。”

不满大陆网军谩骂 美国金牌泳将奋力回击

随着孙杨世锦赛领奖风波持续发酵,不少选手抵制,质疑他是“用药”的骗子,海内外引爆舆论大战。大陆网友群起涌入多名外国游泳运动员的社群网站,以激烈的言语留言谩骂,有中国体育评论人甚至在微博呼吁中国泳协采取回应,但中国泳协至今尚未就相关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面对大陆网友言语激烈的非理性谩骂,美国蛙泳奥运金牌得主Lilly King也毫不客气地回呛,写道:“我毫不在乎中国机器人(Chinese bots),因为我得了金牌!”

美国蛙泳奥运金牌得主Lilly King霸气回呛大陆网军的谩骂。
美国蛙泳奥运金牌得主Lilly King霸气回呛大陆网军的谩骂。(图片来源:Harry How / Getty Images)

现年22岁的Lilly King,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子100公尺蛙式的金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独揽4金,此次则是卫冕了女子100公尺蛙式的金牌。

德国游泳运动员、德国队运动员代表海德曼(Jacob Heidtmann)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也表示,“他(孙杨)在这里游泳,对于所有干净的运动员、所有支持干净体育的人,是一种冒犯……一记耳光。”

若裁定违反禁药规定 恐面临终生禁赛

遭恩师与孙杨比较金牌泳将:“我干净多了”
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已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预定9月举行听证,一旦孙杨被裁定违反禁药规定,恐面临终生禁赛。(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据悉,2014年5月全国冠军赛时,孙杨在尿检中被检验出服用曲美他嗪的成分。同年7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CHINADA)以服用兴奋剂为由处罚其禁赛3个月,当时他声称是为治疗心脏问题而用药。由于孙杨的禁赛期从药检进行的5月起计算,8月16日结束,故孙杨随后参加了9月举行的仁川亚运会。

三面奥运金牌得主孙杨面临数项禁药指控,禁药疑虑至今仍未洗清。据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27日报导称,孙杨因为暴力拒绝药检,恐面临终身禁赛危险。

根据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的指控,孙杨被抽中接受飞行药检的随机抽查,于住所进行药检抽样,但装有孙杨血样的样本瓶被(孙杨方面的人员)损坏,孙杨团队的人员还质疑当时药检人员的资格;国际泳总年初做出裁定,准许孙杨参加这次世锦赛。

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已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预定9月举行听证,一旦孙杨被裁定违反禁药规定,恐面临终生禁赛。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