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遍地开花 示威者呼喊时代革命(图)

作者:廖汉原 发表:2019-07-2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朗暴力事件后,香港警民对立升高,周末的香港“反送中”、“反黑警”游行,示威者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
元朗暴力事件后,香港警民对立升高,周末的香港“反送中”、“反黑警”游行,示威者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图片来源 :王一诺/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周末的香港因“反送中”、“反黑警”游行,冲突由新界元朗蔓延至港岛西区。元朗暴力事件后,香港警民对立升高,示威者近期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引起热议。

28日中环遮打花园集会与“非法”游行后,港警坚守位于港岛西区西环的北京驻港联络办公室,大批示威人士聚集,警察不间断使用催泪弹,将示威群众推至上环及中环区,双方对峙与冲突超过6个小时,警方兵分两路,前后包抄、驱散群众,市区在凌晨逐渐恢复平静。

21日夜间元朗白衣暴徒攻击事件后,港警在元朗、屯门西铁站加派警力,旺角、油麻地等地铁站也可见员警巡逻。不少结束抗争的黑衣人自动换上其他颜色上衣,示威人士在地铁站向返回元朗的民众提供衣服。

28日的游行与大规模连串冲突凸显,港警对聚众集会游行发出“不反对”或“反对”通知书的法律程序已形同虚设,面对数十万人大规模活动,港府已无力处置。另外,驻港最高机构中联办地位不容挑衅与质疑,港府须全力维护。

2014年9月,香港掀起长达2个多月的争民主“雨伞革命”,要求普选。4年多后,因逃犯条例修订引发港人强烈不安全感,造成200万人游行的重大政治危机,再度重创港府执政威信与“一国两制”,如今示威者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在网络引起议论。

元朗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事件挑起港人“警黑勾结”旧恨,如今再添“官警黑”携手对付参与游行市民的新仇。法治遭侵蚀,基本人身自由与安全不保,更为反送中添柴火。

光复元朗与究警责任游行接连未获港警核准,未来审批反送中集会渐趋保守,不同团体仍将在8月发起多场集会活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