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到英国的土耳其蜜蜂被判死刑 却逃走了(图)

发表:2019-08-03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蜜蜂
蜜蜂(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上周,英国一个姓多伊(Toy)的家庭从土耳其度完假回英国。一只土耳其蜜蜂怀疑不经意躲入了他们的行李,并成功“偷渡”到英国,还在位于布里斯托(Bristol)的多伊家中后花园筑巢,打算在英国“落地生根”。不过,英国环境食品部门表示,这种土耳其壁蜂可能会籍由散播致命病毒或繁殖的方式危及本地蜜蜂,必须对其扑杀。不过,在被扑杀之前,这只蜜蜂逃之夭夭。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这个姓多伊(Toy)的家庭住在英国的布里斯托(Bristol),他们上周刚从土耳其达拉曼(Dalaman)度假回来。

据这家人的猜测,这只蜜蜂可能不经意地躲进他们的行李里,然后搭便机跟着他们“成功偷渡”到了英国,并且还在他们的花园里筑巢。

据悉,这种壁蜂(Osmia avosetta)只有土耳其和伊朗才找得到,它们的独特之处就是会利用花瓣做成特别的茧。

但由于它可能危害本地的蜜蜂,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Food and Rural Affairs)宣布,将择期逮捕它,并将其销毁。

然而,多伊家在星期二(7月30日)表示,这只蜜蜂已经飞走了,找不到了。而该部旗下的动植物卫生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Agency)仍将从它遗留下来的茧采集DNA。

多伊家的19岁小姐姐阿梅利亚(Amelia Toy)说,动植物卫生署确实有建议他们将蜜蜂杀死。她说:“他们建议我妈抓它并将其冷冻。但它随后失踪,所以我们无法捉拿它归案。”

当被问到对政府杀死蜜蜂的决定有何看法时,阿梅利亚回答说,他们说它可能会伤害其他蜜蜂,所以必须扑杀。他们的话听起来很严厉。

英国养蜂人协会(British Beekeepers Association)在7月29日警告说,壁蜂可能会借由散播致命病毒或繁殖的方式危及本地蜜蜂。

不过,该协会前主席洛维特(Tim Lovett)则认为,一只蜜蜂不太可能引发问题,尤其是在相互配种的概率很低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