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很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稻草!(图)

作者:唐付民 发表:2019-08-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香港星期五超过四万人出席公务员与民同行集会(看中国摄影图 周秀文拍摄)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我们知道,8964事件之后,中国(中共)经济实现了持续“兴旺”。进入习政府时期,面临“巅峰选择”:杀富济贫和对外扩张。事实证明,中共的“杀富济贫”(反腐)只是“作秀”,而“对外扩张”却招来了“贸易战”。为此,北京试图在港台有所收获,然而“送中条例”却招来了无休止的反击,如今双方都面临不进则“退”(投降)的境界。尽管北京政府历来以“强胜”自居,但我觉得,面对“香港力量”十有八九是北京“败退”。如果把北京政府比作“大象”,美国是“雄狮”,那香港便是“苍蝇”。很明显“雄狮”奈何不了“大象”,但“大象”却踩不死“苍蝇”!至于十四亿中国人则类似“猎狗”,敢于挑战“雄狮”却臣服于“大象”,虽然讨厌“苍蝇”却缺少它的“自由”。

近日,不少人忧虑北京会借“中联办和国䘗”事件再现北京六四,我认为几率很低。一是香港乃国际大都市,加之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快速,难以实现“封闭施工”。二是北京六四的民众诉求与今天香港民众的诉求具有实质区别,前者仅有少数人存在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和民主宪政诉求,绝大多数民众只是希望政府廉洁。然而,今天香港民众绝大多数都是为“言论自由、私产保障、司法公正”而战。为此,他们会(也值得)用生命去维护,如果北京(中共)政府敢于动用军队压制,必定会面临不惜生命的持续“驱赶”,最终必定会在国际社会和香港民众的反制下“败退”!

虽然香港人民不会惧怕北京(中共)军队的镇压,但还会面临其他方式的压迫,比如限制游行“时间和空间”,利用“群众斗群众”(包括黑势力),等等。但我相信香港民众的决心和智慧一定会支持他们突破道道难关,因为他们明白自己是在为“正义”而战,无所畏惧!如果北京(中共)军队进入香港是去维护香港民众的法制环境(合法游行),香港民众无疑会大加赞赏!相反,若是去限制香港民众的合法抗争(游行),则是用北京的“专制”去压制香港地区的“司法独立”,香港民众没有退路,只能选择反抗,奋力拼搏,毫无退缩!

我们明白,强大的北京政府要用武力压制香港,可谓易如反掌!但北京政府的行为是“非正义”的,因此毫无制胜希望!我认为,摆在北京政府面前的选择既不可能是北京六四的“一刀断念”,也不可能是“五十年不变”的敷衍搪塞。它只可能是允许香港“自立”(双普选),或者着手改革“中央”。由于北京政府忧虑香港的“自立”(双普选),会诱发“多米诺效应”,因而面临两难诀择!而改革“中央”,则可防止“骨牌效应”。当然,改革“中央”必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生),摒弃中共,坚定压制“利益集团”的势力为主导!这就是说,香港民众的“退让”(见好就收)是向邪恶低头,会丧失长期利益得不偿失!而北京政府的“退让”,则是向正义低头,顺应时代发展!

香港政府(林郑等官员)的角色让人唏嘘,修定“逃犯条例”不可是非不分、正邪不分!北京(中共)政府明显是“非法政府”,在没有提正它的“合法性”(司法独立)的前提下,任意将香港民众的“司法权益”转交北京(中共)政府,是对香港民众基本权益的出卖!是在用香港民众的基本权利去换取个人权益,不仅可耻而且可悲!

香港民众无法指望内地民众的实体支援,因为内地绝大多数人已被中共利用“控制财产、操控舆论、掌握军警、左右法律”所训化和限制。也无法依赖国际社会的直接实物援助,因为“大象”不会重视“雄狮”。据此,只能争取收获海内外的“道义”支援!我认为,香港民众战胜强大的北京政府的希望只能选择“以柔克刚”,对待强力的港警或者中共军队,绝不可依靠“暴力或武装”,只能用身体做盾牌,不可让北京(中共)政府有军事管制香港的借口!采用“苍蝇战大象”的战术,另外,对待军警不能将其视为“你死我活”的敌人,最好是当做应当被自己“训化”的烈马!

毫无疑问,“引逃条例”的产生,是香港的自由一定程度影响到了中共的集权统治,侵蚀香港的司法公正(独立),必然会逐步限制香港民众的自由与公正,香港民众无可退让!但面对强大的“敌人”,只能选用“文明抗争”的方式持续不断的战斗。以文明方式维护神圣的“法治”是人类社会的最高境界,是正义之举!北京(中共)政府历来以“暴力(野蛮)、邪恶、非法”制胜,面对“强敌”,香港民众只能选择让“大象”的武功失效,让野蛮、邪恶行为爆光的方式。如果香港民众坚持以文明方式抗争,让北京(中共)政府的“武力压制”失效,一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