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若符天意 诸神自来相助(图)

发表:2019-08-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事若符天意  诸神自来相助
人欲行之世事若符合天意,一切都会顺遂,而且诸神亦会来相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在各方面之进程都是跟诸神之高层次生命有关。因此人欲行之世事若符合天意,一切都会顺遂,而且有时诸神亦会进入人世来相助。以下的两个例子便说明了这个问题。

武王伐纣 诸神相助

周武王伐纣时,曾建都于洛邑。有一年气候阴冷,一连下了十几天雨雪,有的地方甚至积水一丈多深。到了第二天的天亮之时,有五个高大的男子坐着马车而来,后面还跟着两个骑马的。只见他们到了武王官邸的门口就停了下来。

国师吕望见状让人拿一盆稀粥出来,对他们说:“大夫正在屋里同天子谈话呢!在武王没有出来之前,请五位先喝热粥,以避寒冷。”

等他们喝完粥,吕望才进去对武王说:“现在,你可以召见他们了。那五车两骑,是四海之神和河神、风神及司雨之神。南海之神叫祝融,东海之神叫勾芒,北海之神叫颛顼,西海之神叫蓐收。河神、风神、雨神,就这么称呼便可。”

他嘱咐传唤谒见者的人一定要直呼其名召之。武王就坐在大殿之上,使谒者于殿下门内,把祝融领了进去,其余诸神大惊,相视而叹。

祝融等都向武王下拜。武王说:“这天气如此不好,你们却远道而来,有何见教?”诸神皆说:“上天要伐殷立周,我们是来向你领任务的。”周武王看看风神和雨神说:“你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就可以了。”

大禹治水 神送法器

大禹曾经开凿过龙关山,此山也叫龙门。在开山时他遇到一个大岩洞,深达数十里,其中幽暗莫测,难以行进。大禹便举着火把向前走。这时忽然闪出一只像猪一样的野兽,嘴里衔着夜明珠为他照路,那珠光可比蜡烛要亮多了。后来又来了一只青色的狗,它口中吠叫着跑在他的前面领路。

大禹估计走了十多里路,这时他已经迷迷糊糊地分不清白天还是夜里。后来渐渐地看到了光亮,此时只见那跟来的猪和狗都变成了人的模样,而且全身都穿着黑色的衣服。

就在这时,又来了一个神仙,长着人的面孔蛇的身子。大禹便跟他攀谈。那神仙拿出八卦图给大禹看,然后摆在一块金板上面。接着又来了八个神仙,他们站在八封图的两侧。

大禹向其中一个神仙问道:“听说华胥氏生了个圣子,是你吗?”那神仙回答说:“我母亲华胥氏是九江神女,是她生下了我。”然后掏出玉简送给大禹。那玉简一尺二寸长,正符合每天十二时辰这个数。

那个神仙让大禹用它来度量天地。大禹就带着这玉简来治理山河水土。送给大禹玉筒并让他看八卦图的这位蛇身神仙,实际上就是伏羲氏。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