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历史性“破七”了!(图)

作者:靖晔 发表:2019-08-05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破七之举,比你我想象的都快……
人民币破七之举,比你我想象的都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靖晔综合报导)2019年8月5日开盘,人民币历史性的“破7”了,而且是离岸(CNH)和在岸(CNY)一起携手破7,把砖家们的脸打的噼啪作响!

8月5日早间,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元关口后,9点33分在岸人民币(CNY)也“破七”,报7.0056。其中,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25,下调229点。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次跌破6.90关口。

对了,这个还是在美联储7月31日降息后美元指数走弱的情况下发生的。这意味着什么?

2019年8月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离岸价历史性地跌破7元大关
2019年8月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离岸价历史性地跌破7元大关!(网络图片)

几天之前,原来各路砖家还在鼓吹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也不断吵嚷着要坚决守卫人民币。但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振臂一挥,欲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9月1日起加征10%关税后,以前看多人民币的各路人马仿佛知道了些什么,纷纷为破7做铺垫。看来中国央行已经无力支撑,放弃抵抗了。

可没曾想,5天之后的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外汇史上就出现了历史性的一幕:人民币在岸和离岸汇率双双同时跌破7.0元人民币大关!

可以想见,以美元计价的GDP增长如果维持不了的话,外资该何去何从?

放水发展经济走到今天,终于在汇率破七声中陷入两难境地。中国经济,真的是进退两难!

对人民币突然破7之像,有国内网民惊呼“是否看错了?”。有的说“在岸破7了,现在反正和美国谈崩了,今年年底对美元1:8,明年1:20。毛币印的钱是欧洲加日本加美国的总和,就算1:20都是低的了!”。但也有不少不解的:“人民币空头不是已经被央妈消灭N回了吗?可是这次,怎么老巢被空头直捣了?!”

更有网民直抒胸臆,精彩评述如下:

“一位吃瓜群众关于崩溃论的解读——以下崩溃进程之演绎是一家之言,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一、些许传言引发汇率对外暴跌。(世上本无事,躺着被中枪)

二、于是,境外本位币如潮水般地回流。(郭家没印钞,郭家没印钞,郭家没印钞啊!)

三、经济活跃,物价暴涨。(某卖茶叶蛋的乐得合不拢嘴)

四、公务员们被迫大加工资。(印钞机不得不用了,别无选择)

五、物价持续暴涨,市场拒绝钞票,新常态是以物易物。(郭家信用破产)

六、公务员们纷纷自谋职业。(与其挣草纸,不如卖红薯)

七、郭家亡。(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各位看懂了吗?到底是中方对美方贸易战新制裁措施引鸩止渴式的“反击”,还是那边确有难言之隐?让我们看看之后的发展再作进一步的分析和说明。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