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贸办事处长将卸任 最想念台湾人民(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8-0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右)5日在总统府,颁授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马泽琏(Madeleine Majorenko)(左)紫色大绶景星勋章,表彰她任内对双方的贡献。
蔡英文总统(右)5日在总统府,颁授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马泽琏(Madeleine Majorenko)(左)紫色大绶景星勋章,表彰她任内对双方的贡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日(5日)颁赠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马泽琏“紫色大绶景星勋章”,马泽琏表示,“很多人问我,离开台湾最想念什么?想念的东西很多,但我最想念台湾人民”,台湾拥有这么棒的人民及民主机制,相信与欧盟关系越来越好。

马泽琏(Madeleine Majorenko)于西元2015年7月接任欧洲经贸办事处长,8月即将卸任回到欧洲,蔡总统5日上午在总统府颁赠“紫色大绶景星勋章”,并由马泽琏致词发表感言。

马泽琏表示,很荣幸能获得此勋章,她在蔡总统就任前来到台湾,并亲眼见证蔡总统的就职典礼,更见证蔡总统所领导团队的政绩让台湾得以繁荣。

马泽琏说,她在台湾已经4年,4年的时光一转眼就过了,这段期间虽然工作辛苦,但也感到非常快乐,因为这段期间台湾与欧盟创下许多不容易达成的成就,包括许多谘商会谈并触及各个领域。

“很多人问我,离开台湾最想念什么?想念的东西很多,但我最想念台湾人民。”马泽琏表示,台湾人民相当勤奋也很有创意,并致力于为国家服务,台湾人民天性温暖乐观,这是非常棒的地方,因此对台湾来说,最珍贵的资产就是“人”。

马泽琏也说,很高兴能够看见台湾的民主机制,台湾非常尊重人权、法治及民主价值,也因为这些特点,让欧盟视台湾为理念相近的伙伴,而台湾拥有这么棒的人民、良好的民主机制及对人权的尊重,未来势必光明无限,且台欧双方的关系会越来越好。

马泽琏最后还表示,她身为一名女性,也很骄傲能够认识蔡英文总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