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气这么热 欧洲人还不安空调?(组图)

发表:2019-08-0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欧洲真的热到不行,有些地区突破40度,法国巴黎甚至出现42.6度高温!但是为什么欧洲人的空调安装率很低呢?
最近欧洲真的热到不行,有些地区突破40度,法国巴黎甚至出现42.6度高温!但是为什么欧洲人的空调安装率很低呢?(图片来源 : 欧洲太空总署(ESA)推特)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最近欧洲天气真的到不行,如德国、荷兰、比利时等都突破40度,而法国巴黎更出现了42.6度高温!许多民众因此失去生命。然而,气温升高也会让人们会变得更粗暴,产生其它意想不到的影响,如司机会狂按喇叭、脸书上骂人的话是冷天的10倍。但是为什么欧洲人空调安装率很低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流汗是人类有效的降温方式。但流汗也有危险之处,而且湿更危险,因为身体无法通过蒸发降温。把温度和湿度一起算,能估计出人们真正感受到的有多热。在40度以上时,呼吸都费力,心脏要努力将血液运到表层,所以心跳加快。太热就会昏倒。

根据统计,欧洲过去500年间最热的夏天皆出现于过去17年。这种高温天气晚上需要开空调,但在欧洲用空调的家庭确实不多。

空调
空调(图片来源 : pixabay)

据2018年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欧洲的空调拥有量占全球的6%;而美国占23%;至于中国占35%。90%以上的日本与美国家庭拥有空调;欧洲则是只有不到10%;德国更只有不到2%。

德国人不喜欢用空调,是认为空调浪费能源、对环境不好,还会使人生病。德国人一直不认同对人工冷气的爱好。德国人不在大楼、地铁、办公室装空调,如果天气太热就停课、停工。

德国人会反对空调,不仅是因为关心环境,还因为德国之前天气并不炎热。“许多欧洲国家的建筑有助于城镇保持凉爽。街道不宽,有高楼遮阴,砖墙建筑和窗户有助于降温。”

德国人不接受空调的另一个原因是认为会让人生病。随着气温飙高,德国红十字会鼓励民众打开风扇与窗户,该机构说:“通风并不有害!”

《纽时》一篇报导说,德国空调不多,还因为对于装空调的管制很严格。装空调需遵守厚达60页的规定,包括要征得房屋共同持有人的授权,要考虑噪音、外观、房屋结构上对于邻居的影响。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装空调,但这只是短期解决问题。有人说,“空调是不是让我们丧失了一些人性?”反对空调的人说:“我宁愿汗流浃背、浑身发臭、喝冰水。”

空调的使用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因为使用空调会使气温升高,从而增加对空调之使用率。

国际能源机构说,空调的耗电量从2000年以来增加了1倍,到了2050年还要增加2倍。好在使用空调之高峰期正好是日光最强烈的时候,也许可以利用太阳能来满足空调的电量需求。

空调
空调(图片来源 : Adobe Stock)

若不喜欢空调,可以使用一些传统的或其它高科技方式来降温。比如热天可以侧身睡觉,这样可以让身体跟床铺的接触面最小化;也可以在睡前把被单冷冻一两个小时。

至于冰咖啡、冰啤酒喝着挺开心,但是那种快感转瞬即逝。而且酒和咖啡利尿,会让人失去太多水分。在天气太热的时候,身体脱水,要补充水分,所以最佳选择是水。

另外,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也在实验各种空调之外的降温措施,例如可以3D打印出玻璃结构,中间放置装着冰水的口袋,建筑外立面使用聚合物与细菌降温等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